踏遍竹歌万里行---不忘初心
2016-04-21发布 1836浏览
岚,Lv9

• 出发时间 2011-03-28

喜山水之宁静,品浊酒之热烈。

黄桑位于 湖南邵阳绥宁 县,(也就是 湘西南
湘西 北一样,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
但是如同十里不同音一般,习俗也大不相同。
主要为苗侗,也有瑶族等少数民族。

曾被联合国誉为神奇的绿洲,
(笑)这些都是能百度到的。

一直喜欢看山,看水,当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
近期来, 绥宁 一直致力于大力发展旅游业,人流量逐渐大了起来。
最近一次去 绥宁 ,明显的感受到了人流量的压力。

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在 绥宁 大园苗寨取景,以及 绥宁 特有的4月8姑娘节的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
话说刘烨曾在这里拍过那人,那山,那狗(希望片名没有打错,笑)
这些照片可以看出来不是同一时期所出。

这里四季分明。
相片出自索尼的卡片机,到iphone4s,佳能750D以及iphone6s。

如果你挑4月8(阴历)姑娘节来 绥宁 的话,请提前订好房间,一定要尝试黑米饭,(5块一斤我记得是)其实很好吃(笑),按斤卖,不过不一定符合每个人的口味。
因为处在开发状态,县城的夜生活不太丰富,适合懒懒的散散步,坐在河边就着小酒吹吹风。
当然,带着女朋友的适合调情(笑)。
之前,在绿洲广场有一两个小酒吧,现在就不知道了。

今年阴历4月8日,也就是公历5月14日,我看能不能去凑个热闹,(笑)就怕堵车。据说今年有篝火晚会。
朋友说县城也有了可以 租车 的地方了,这个倒是方便了不少。

景点分布情况:黄桑:曲幽谷+鸳鸯岛+漂流+神龙洞+铁杉林+上堡古国+牛坡头
                        关峡: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
                        大园:苗寨
                        寨市:旧县城(多为少数民族建筑)

交通:
     去 绥宁 最方便的方式是 自驾 。
1、 绥宁 没有通火车,据说正在努力的争取。
2、 绥宁 目前有几个高速出口,还有几条高速在建。
3、省城 长沙 有直达 绥宁 的汽车,140左右的票价浮动。
4、县城到黄桑有直达的汽车,10块左右。(不送到景点,所以很麻烦,因为景点比较分散,建议 租车 )
5、打车用普通话小心被宰,起步价5块,县城内基本5块能解决,谨防绕路。
住宿:
1、 绥宁 的普通住宿不贵,100以下的标间,民族大酒店200以上。
2、因为有朋友在 绥宁 ,所以住宿这一块不能给出明确的价格请见谅。
3、黄桑的住宿没有县城方便,因为住在县城朋友家, 自驾 去的黄桑,房价也不清楚请见谅。(不推荐住黄桑)
饮食:
1、 绥宁 的吃不贵,还有5块一碗的酸辣粉(笑)
2、 绥宁 特色的食材:灌辣椒(只有 绥宁 本地才有,推荐藠头馅的),马打滚(也有叫驴打滚的)猪血丸子,熏腊肉,笋干,粉蒸肉(蒸的方法不同)冬瓜茶,青钱柳,黄桑鱼(冷水鱼,很小只)。
3、菜普遍分量足,公路旁的餐馆价格偏贵,不过口感不错。

那个时候正在修新大桥,天气很好,路边的风景随手拍都是明信片。
去往县城的路上,途经的都是好风景。

定远 桥。
定远 桥开始,这是最美的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