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安阳~林州 同游洪谷山~独步金灯寺
2016-04-26发布 9327浏览
遨游神州Lv40

• 出发时间 2016-04-17

和好友相约,前往 林州 休闲放松过周末,周六下午赶到千瀑沟内,一个未开发的去处,市区到千瀑沟约70公里,1小时略多的时间。住在了一处不错的农家,山谷内,溪流旁,绿荫下,晚上吃肉喝酒,大快朵颐。不过,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周日同游 林州 洪谷山景区,因为我们几人都购买了全国旅游年卡,该景区属于免门票范围,也算观景,也算爬山锻炼身体。千瀑沟农家离洪谷山约20公里,周日在农家吃过早饭就驱车前往。而洪谷山离市区也就70公里的路程,都很近。
       为什么起了这么个游记名称,主要是同行的哥们儿平时锻炼太少,转了转洪谷山,就没有再攀爬金灯寺的体力和耐心,而我之前来过洪谷山两次,但都没有去攀爬洪谷山之上,林虑山之巅,地处 山西平顺 县境内的金灯寺。我们同游了洪谷山景区,剩下的金灯寺再三犹豫下一个人完成了攀爬,为什么犹豫,原因如下:一是一个人爬山觉得没什么意思;二是攀爬需要时间不愿让几个哥们等我一人;三是出洪谷山的景区后山路就是土石小路,而自己又没有带登山杖;而最主要的还是不爬上去自己心有不甘,在哥们儿的不介意下,为了不留遗憾,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独步攀爬并 成功 到达了金灯寺。

同游洪谷山

洪谷山位于 林州 市区西南13公里处,是南太行林虑山中一座名山。近年来随着旅游的不断升温,渐渐开发成一处不错的景区,该景区距 安阳 市区约70公里,景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旅游资源丰厚。洪谷山自然景色秀丽,山环水绕,群峰壁立,绿茵如盖。中间一道深谷,长年溪流不断。谷底有三级瀑布,山水断跌而下,犹如一卷长纱。春季满山黄华,流金溢彩;秋季霜打枫叶,一片火红。 洪谷山历史悠久,古迹较多。

林州市洪谷山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景区大门,这座大门也是近一两年才修建好的,上次去还没有。一进景区大门右手边有一片较大的停车场,我们没有停留而是选择了继续往里走,大概在洪谷池和谢公祠附近的停车场停车,这个停车场略有点小。如果停在进门第一处停车场,可以沿右(北)面的山间小路可以游览大缘禅师摩崖石塔、千佛洞窟、五松亭遗址、三尊真容像支提龛铭碑等,沿着游览路线走从这里到谢公祠还有大约半小时的步行路程。

停好车,唐代砖塔,谢公祠以及筑起坝的洪谷池尽收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