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就需要一些小清新——逛古镇、看梯田,走!去烟雨柳江~
2016-04-30发布 9787浏览
狗肉大餅Lv38

• 出发时间 2016-04-03

清明小长假要来了,估摸着待在家里是肯定不行滴,但是又触头出门就堵车,去年国庆节到石棉堵车的阴霾还没有散去,所以琢磨着一定找一个“冷门”清雅的地方。
      突然想起很久之前买了一本儿书叫做《国家地理——发现 四川  100个最美观景拍摄地》,然后就把它翻了出来在里面找啊找啊,找了一晚上,最后把目标锁定在了 眉山洪雅 ,两天时间,三个景点, 柳江 ,高庙and玉屏梯田。
      说走就走,3号的天气还算争气,没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还好还好,可能是小长假的第二天,高速也不算堵车,没有“路上行人欲断魂”。由于对路上不是很熟悉,8:00出门到 柳江 已经快11:00点了。
      照例还是说下到景区的路线:

成都柳江古镇 全程约150公里,具体路线为从成乐高速过 眉山 后转S40遂洪高速,行驶约45公里,再转G93乐雅高速行驶约10公里,下高速再行10公里左右即到 柳江古镇 ,听起来好复杂 ,其实几乎全程高速,路还是不错滴。

时间关系,这次选的是以 柳江古镇 为中心的三个景点, 柳江 ,高庙还有玉屏看梯田。到了 柳江古镇 已是11:00点过,马不停蹄继续就往高庙赶,从 柳江 到高庙只有25公里左右,但是全是山路,路况虽好,但不熟悉,不敢整激烈了。小心谨慎的到了高庙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

高庙古镇

高庙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高庙古镇 很小,小的来甚至不为人所知,几百年来静静的就隐匿在大山之中,近些年来,随着人口的增加,古镇规模也在慢慢的变大~

镇平 面图——古镇 老街 区(图中黄色道路)坐落在张河与李河的环抱之中~几条古石阶连接着古老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