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绿色心脏:翁布里亚
2016-05-01发布 2693浏览
豆棚瓜架即浮屠Lv23

最近,朋友圈里一位大学同学的 意大利 深度游勾起了我12年前(2004年)的美好记忆——曾经在 意大利 的绿色心脏 翁布里亚 地区如梦般的三天时光。同时感叹,那时真有闲心,回来竟然写了这么多文字的游记。同时真心感谢我的老朋友, 上海 《旅行者》杂志的主编地主(朱迪),帮我修改编辑刊出(2005年11期),还给了我不菲的稿费。
今天,利用“五一”假期,重新录入文字;Lightroom再次处理照片(所有照片都是用尼康F90X拍摄的反转片,冲洗后扫描存入光盘。由于当年的技术有限,照片严重偏色、颗粒粗大)。
下图是本文印在杂志上的样子。

以下是杂志原文。文字没有修改,图片重新编辑,并增加了几张。

托第一梦梦三日

每次乘火车穿行 欧洲 大陆,路过那些静谧、如风景画般的小城时,总会想,要是在这儿住上几天该多惬意啊。由于一个偶然的机缘,去年八月的 欧洲 之行竟然圆了我的 欧洲 小城之梦——在 意大利 中部的托第(Todi)小住了三天,留下了非常美好而独特的印象。

说起托第,首先要介绍一下 翁布里亚 (Umbria)大区。 翁布里亚 位于亚平宁半岛的中心位置,被誉为 意大利 的“绿色心脏”,因为绿色是该地区的主色调:茂密的森林覆盖着肥沃的土地。 翁布里亚 包括 佩鲁贾 (Perugia)和 特尔尼 (Terni)两个省,面积8,456平方公里,人口只有82万,是 意大利 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区。
该地区最早由 翁布里亚 人( 意大利 人的一支)占领,并因此而得名。后来被伊特鲁里亚人、然后是 罗马 人(约公元前300年)占领。在经历多次政权转移之后,16世纪由教皇国控制,1860年加入撒丁尼亚(Sardinia)王国。
悠久的历史似乎没有被现代工业文明所触动,起伏的小山顶上的城镇和村庄里随处可见跨越了伊特鲁里亚文明、 罗马 文明、中世纪、直到文艺复兴时期的遗迹。据说, 翁布里亚 可能是全 意大利 文化遗产密度最高的地区。
托第小城正是坐落在 翁布里亚 大区的西南部,以其历史遗迹、中世纪的气息以及独特的田园美景,成为 意大利 心脏地带的一颗真正的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