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十五岁的欧游之行----2015德比法意瑞31天自由行(第十四篇:圣加仑和林道)
2016-05-20发布 2595浏览
eddy--时光的影子Lv28

• 出发时间 2015-07-15

圣加仑印象

决定去 圣加仑 ,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辉煌瑰丽的 圣加仑 修道院图书馆。这个在 欧洲 排前三名的图书馆,用辉煌瑰丽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于是我们舍弃了繁华热闹的 苏黎世 ,把在 瑞士 的最后一天时间留给了它。
       和 苏黎世卢塞恩 相比, 圣加仑 算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城。这里有着古老的建筑,古朴的街道和稀少的人烟,但却有着让人惊叹的教堂和图书馆。如果你要从 瑞士 转道 奥地利德国 ,不妨留出半天时间给这个宁静美好的小城,感受一下这场视觉对心灵的强烈冲击。相信我,你不会后悔。

跟随我们 欧洲 行的大白第一次露脸了

从圣加仑怎么去菲森

出发前,在网上查了大量的攻略,却一直找不到从 瑞士德国 的最好路径。因为 瑞士 的东部虽然和 德国 南部接壤,但是地形多山,地图上从 圣加仑 到菲森距离很近,却找不到最快的火车路线,火车路线比较绕,而且都要途经 奥地利 。最后只能按攻略上查到的路线在SBB分段买了14:19-16:41的EC195从 圣加仑德国 Buchloe,再转16:46-17:55RE车到菲森Füssen Bahnhof。这样算下来全程大约要三个小时。
      意外的是,在 圣加仑 列车停留时间太短,以致于我们行李太多换个车厢的时间火车开走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从玻璃窗居然洞悉了这一切,友善地提出帮我们改签车票(我们的车票原来都是在网上买的特价票不能退改的),还送了我们 瑞士 巧克力。感动之余,我还意外地收获了从 圣加仑 怎么去菲森的最佳走法。最后,虽然比原计划晚到了菲森一个小时,却节省了路上的时间。
       从 圣加仑 怎么去菲森最快的火车路径是先从圣加伦到kaufbeuren中转最近最便宜,出发前我有些担心在Buchloe转车只有5分钟会不会太匆忙,但在 瑞士 转过一圈以后觉得5分钟的转车时间是绰绰有余了,在 瑞士 转车一点儿也不麻烦,完全不用担心。另外,如果没 瑞士 赶上火车应陈述理由争取改签,他们的服务真的是非常人性化很会换位思考;到站时应核对站名或用GOOGLE定位不能只看时间以免列车晚点下错车站。
       在攻略上看因为从 圣加仑 去菲森要经过 奥地利 ,即使有德瑞通票也要加买 奥地利 境内的火车票,但实际操作下来,完全不需要补票。

瑞士 的火车车头英文是SB, 奥地利 是OBB, 德国 是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