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印次大陆用足迹划个圈/Day 22&23:柯拉拉邦海滨殖民地小城科钦
2016-05-26发布 3466浏览
史蒂芬张Lv36

• 出发时间 2016-04-11

Day22:南印柯拉拉邦海滨殖民地小城科钦

Day22:南印柯拉拉邦/海滨殖民地小城 科钦 /
        早上被一阵哀怨的歌声惊醒,是一个低沉的男声,在哼唱一首凄美的 印度 曲子,我想旅馆小黑皮哥是唱不出这么凄美的曲子吧。猜测是隔壁卡塔 卡利 艺术中心的演员在唱吧。

起床冲凉更衣,夜班的小黑皮哥给了我一张 科钦 的彩色地图,又介绍了 科钦 的几个景点,其实这里很小,一天随便逛逛足够游遍了。白班的黑帅哥上班了,他们两个在那里聊起来没完,估计他们这家旅馆在Lp上承诺的早餐要泡汤了。于是早早出门去大街上找食了。

先去了隔壁的katha kali艺术中心看看有没有晚上的演出票卖,走进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巷子,七拐八拐经过一个 西藏 料理餐厅,进了一个精致的种满花草的小院子,这就是“艺术中心”了,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院落,二层小楼。可是里面的人似乎还在睡觉,南印这边的人起床晚,还有午睡的习惯。于是无声无息离开,打算下午再来买票。

巷子出来马路斜对面就是最早建于1506年的santa cruz bacilica教堂,一座白色哥特式建筑,内部完全是木结构屋顶,“浮雕”装饰竟然是画上去的。现存的这栋建筑是1902年修建的。

从教堂一直向北,经过princess街一直走到 科钦 堡地区的“ 中国 渔网”海湾边,沙滩上令人震惊地散落着铺天盖地的垃圾。几只巨型“ 中国 渔网”架在海滩边上。这些 中国 传统的捕鱼工具据说是在1400年左右通过航海贸易从 中国 传入 印度 科钦 的。在今天现代捕鱼技术发达的年代,这种极为古老的、需耗费大量人力的捕鱼手段已经使得这些 印度 渔民越来越没有什么谋生优势了。

令人惊讶的是这么几个渔网竟然也能成为 科钦 的一个旅游景点,在垃圾遍地的海边,很多白人(尤其是老年人)被当地导游带来参观,兴致勃勃拍照。我在沙滩上漫步拍照的时候,一个白人男子拍了一个 印度 男孩后掏出10卢比傻不拉叽的塞给那个男孩,结果人家根本不给面子走开了。

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到 荷兰 人墓地, 科钦 历史上曾是 荷兰英国葡萄牙 的殖民地,殖民者遗留了大量本国风格的建筑。

走回到princess街,一个老头正站在街角,见到我马上介绍我去他家楼上的餐厅吃早餐。南印这里的人起床都很晚,而且都不吃早饭。早上9、10点钟都见不到什么餐厅营业。在这家餐厅点了 三明 治和masala茶,老板主动给了我wifi密码,上网跟pony聊了几句,pony告诉我柯拉拉邦的一个叫Paravur的地方的一座 印度 教神庙puttingal temple今天凌晨一万多人在庙里庆祝 印度 历的节日毗湿奴节,结果发生了火灾,110人死亡,390人受伤! 印度 总理莫迪马上赶到现场处理善后。我们去年去过的 阿富汗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拉合尔白沙瓦 等地发生地震。我吃完早餐付钱时把这消息告诉了餐厅老板。谁知他一直跟我打岔,我说temple,他告诉我 科钦 的旁边有座temple可以去看看,我说fire,festival他说4月17日有个盛大的Pooram节有很多大象,还给我看墙上的 印度 历。我想他大概英语不好,没明白我说的内容,要么就是 印度 人认为神的旨意导致这么多人葬身火海不想谈论这件事,要么就是老头信息闭塞压根儿不知道这件事。

回到街角的tourist information desk,换了200美金,又预定了到 果阿 和从hospet到海德拉巴的火车票。从 果阿 到hospet(去世界文化遗产 亨比 的必经中转站。)的火车票没票,铁路局官网上是waiting list状态,要等退票,只能去 果阿 订票了。

订完火车票已是中午,南印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在两家书店转了转,买了本介绍 印度 教神灵的书,走到旅馆旁的kathakali艺术中心买了今晚的演出票,吃了午饭后就回旅馆孵空调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