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空蒙雨亦奇---借母溪游记
2016-05-26发布 5982浏览
水湄Lv6

• 出发时间 2016-05-13

借母溪自然保护区位于 沅陵张家界永顺 县交界,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狭长20余公里,是 中国 罕见并保护完好的原始沟谷次生林带,风光原始古朴,峡险涧深,山峦叠嶂,沟壑纵横,素有“ 湖南 九寨沟 ”之称。(百度)
             下午4点半从 常德 出发,约6点多到 沅陵 ,吃罢 晚饭,天已经黑了,稀稀拉拉的下了几滴雨,3台车组队前往凤滩电站住宿。汽车导航设定二酉山,出城一路沿酉 水上 溯,天地黑黑,道路曲折,路况倒是不错,路上车辆也不多,过二酉山继续沿江前行,行至无路处,即凤滩大坝截流处,过江,夜宿金凤宾馆。(出城导航千万不要导借母溪,我们有台车就这样去夜游了借母溪东大门了。)
              凤滩电站位于酉 水上 游,围青山绕绿水,环境极好。一夜安眠,吃过早餐,待与同伴汇合,过江进山去往借母溪。

缘溪上行一小时至无路处,停车,背上行囊,正式进入借母溪西景区。借母溪分东大门和西大门,东西景区内直线距离约二十公里,中心点是借母溪山庄,东西可分别到达,吃住皆在此处。最重要的是东大门收门票128元、人,西大门现在不收,但正在建设中。要去趁早喔。继续逆水步行而上,天开始下雨   ,时大时小。也无处避雨,鞋袜裤子皆湿,雨中的山色也水洗似的温润青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