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罗奔尼撒半岛的骑行
2016-05-26发布 3552浏览
蔫兔子RoyLv13

• 出发时间 2016-03-24

希腊欧洲 文明的起源。诸多伟大的 文学家、艺术家和哲学家,均诞生于此。而 伯罗奔尼撒 半岛,更是古 希腊 文明的核心地区。无论是神话故事还是历史事件,大都发生在此。我们计划骑自行车来穿过 一小部分 伯罗奔尼撒 半岛,从西部的爱奥尼亚海,一直行进到东部的 爱琴海 ,来凭吊这片大地上的古与今。

我们的起点是 科林斯伯罗奔尼撒 半岛的咽喉,连接 爱琴海 和爱奥尼亚海的地峡要道。在古 希腊 时期, 科林斯 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依靠贸易和海运,成为了一个在财富上可以匹敌 雅典 和底比斯的伟 大城 邦。而在 科林斯 ,也发生了很多传奇的故事。

供奉着爱神阿芙罗狄忒的 科林斯 卫城
传 说中在小亚细亚以东的科尔基斯( 格鲁吉亚 ),藏匿着神奇的金羊毛。而 希腊 的英雄们,在主人公伊阿宋的带领下,打造了坚不可摧的阿尔戈号大船,越过 爱琴海 去 寻找金羊毛。在科尔基斯,英俊的伊阿宋赢得了美丽公主美狄亚的芳心。于是她背叛了自己的父亲,协助伊阿宋盗取了金羊毛,并随他返回了 希腊科林斯 。在那 里,他们组建了家庭,有了两个孩子。
然而伊阿宋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 科林斯 国王克瑞翁的女儿格劳卡。向往荣华富贵的他,竟然毫不犹豫地 抛弃了美狄亚,而要去做 科林斯 国王的乘龙快婿。面对美狄亚的苦苦哀求,伊阿宋却无动于衷,反而借口说这是为了给两个孩子更好的生活,显得好像自己才是受害 者一般。悲愤至极地美狄亚对伊阿宋失望地大喊:“爱我,否则你将一无所有!”但后者置若罔闻,拂袖而去。

愤怒的美狄亚(Médée),欧仁·德拉克罗瓦(Eugène Delacroix),卢浮宫馆藏
美 狄亚知道自己即将被逐出 科林斯 ,气昏了头的她决定要彻底报复伊阿宋。她先是假意屈服,送给格劳卡公主一件施了法术的袍子。而公主刚一披上这袍子,整个人身 上便着起火来,被活活地烧死。美狄亚听着公主的惨叫,发出了令人寒噤的狂笑。然而她并未就此住手,复仇的怒火驾驭着她全部的神经:“我不能让我的仇人侮辱 我的孩子!无论如何,他们非死不可!既然要死,我生了他们,就可以把他们杀死。命运既然这样注定了,便无法逃避。”于是美狄亚手持利刃,杀死了她和伊阿宋 的两个孩子,离开了伤心之地 科林斯
而伊阿宋就此失去了家庭、孩子和未来。失魂落魄的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惨遭毒手,无法承受这突 如其来的打击,大叫一声,当场身亡。阿尔戈号的英雄曾经在 科林斯 接受了智慧女神 雅典 娜和爱神阿芙罗狄忒的祝福,于是他在遥远的科尔基斯得到了金羊毛,功成 名就荣归故里,收获了事业和爱情;然而他却完全不知珍惜,转而玷污了神的庇佑,也终被智慧女神和爱神无情地抛弃了。
离开 科林斯 卫城后的 路途显得有些乏味而又艰涩――路面状况很差,非常难骑,而且上坡居多,感觉体力消耗的非常快。路边也没什么风景,只是单调的一些矮小的树木和灌木。加之有 些炎热的天气,总感觉大腿游离在抽筋的边缘,弄得我基本上每骑20多分钟就不得下车休息一会。就这么痛苦挣扎了4个多小时,骑了40km后,看了下地图, 竟然然离第一个中段停留点迈锡尼还有11km的距离,离第一天的目的地 纳夫普利翁 还有36km。如果前面的路还是这种不停地上坡的话,今天有没有体力到达 目的地投宿都成了问题,整个人顿时感觉相当崩溃。

第一天的路途,风景乏善可陈,路边大多数都是矮小的灌木,或是一些橄榄树、橘子树之类的作物。
艰难时刻,唯有咬紧牙关,继续前行。为了给自己鼓劲,我非常中二地哼起了《圣斗士星矢》的主题曲,心中高呼:为了 雅典 娜!为了圣域!打到教皇!处女座沙加是最接近神的男人……
也许一切都是全知全能的 雅典 娜的安排,在越过了一道铁路线后,突然一下就变成了连续的下坡路。这对于近乎力竭的我来说,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是相当大的帮助。于是借着地势,一阵轻快地骑行之后,我们就到了迈锡尼遗址。

连续的下山路之后,又是一大段平坦开阔的公路。边骑边欣赏路边的山峦,相当惬意。 迈锡尼遗址是在一个半山腰左右的位置。由于到达的时间是下午5点多,遗址已经关门,没法进去参观,有点遗憾。只好隔着栅栏在外面凭吊一下了。当年叱咤风云,威震宇内的迈锡尼王国,现在就只剩下一堆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