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印尼泗水火山行
2016-05-30发布 5871浏览
路途遥远Lv5

• 出发时间 2016-05-26

我和朋友们一行四人5月26日从 新加坡 坐Jetstar飞机出发到达印尼泗水国际机场。出发之前我在网上搜索阅读了很多攻略,我这篇游记主要记录其他攻略中没有提到的,或者是与我的实际体验不同的地方。

关于泗水机场

现在 中国 护照到泗水机场免签。泗水机场不大,很新,一出关口就有很多的快餐店,所以没有必要从 新加坡 打包午饭。

火山Tour

我在Google找了四家旅行社,最后选择了联系人叫做Wawan的Bromo AdventureLand. 他们的邮箱是***
一开始Wawan给我的价格是四个人4000000IDR,我回复邮件问他可不可以四个人3000000(大约300多新币),他居然一口就答应了,也不需要押金。下飞机的时候他派来的司机果然就在机场出口接机,举着我的名字,车也还可以。整个tour与他邮件里描述得完全相同,不加价。
我们坐了大概三个小时的车就来到火山附近的酒店。最后大半个小时汽车一直在上山,沿途的山路风光很漂亮,有很多花草树木。酒店是包在tour里的,到之前也不知道是哪家。酒店很简单,因为在山上,空气凉凉的,房间里没有空调。酒店门口就可以看到火山。

我看的其他攻略里说,一月看BROMO火山日出的时候山上温度低于10摄氏度,需要穿很多。五月的凌晨没有那么冷,不过站在观景台等日出的那一个小时还是比较冷的,需要穿防风的外套。一直拍摄的话,手也会冻得有点僵。
看完日出坐Jeep车去近距离感受火山。我看的大多数攻略里讲,步行到火 山口 台阶的距离并不远,不需要租马骑。我们没有带钱包,走了一半就后悔没有骑马,而且沿途租马的当地人给的价格越来越低,也就几新元。骑马的确可以节省体力,减少在灰尘中跋涉的时间,尤其是在没有吃早饭饥肠辘辘的情况下。我的经验是,想骑马的游客可以稍微往里走走,价格会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