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安处是吾乡——盘龙天堂
BiBiLv8

• 出发时间 2016-05-29

无须寻觅,我在紫色的5月等你

有一个地方一个小城,它没有直穿雲宵的高耸大厦它没有车水马龙的拥堵它也没有缤纷璀璨的夜色。没有大家闺秀的大气也没有小家碧玉的秀气,它只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娴静女子。这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它的名字叫 德庆 。这里的生活简单、悠闲、自在,人们在工作之余喝茶散步跳广场舞是这里的主要生活模式,运动氛围浓厚下班后篮球场上足球场上遍布着矫健的身影,小城有一条 西江 河还有一座清幽的香山森林公园吸引很多人利用周末时光来踏青登高。在距离小县城28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得天独厚以山、水、森林生态旅游区盘龙峡,自2001年开放以来吸引了络骆绎不绝的各方游客。盘龙峡谷内有大大小小瀑布群,而最为有名的要数“腾龙飞瀑”、“聆天飞瀑”和“烟雨飞瀑”这三大瀑布,而我最为喜欢“烟雨飞瀑”站在栈道上被绵绵细细飞舞的烟雨细细轻轻地抚了一身沁人心肺,烟雨蒙蒙似有若无仿若置身逢莱仙境。
       景区门前有大型停车场,但是这个停车场是要收10元停车费的,门票80大洋而除了门票如果按照坐车上山然后走路下山路线走的亲们还要购买上山的车票。山顶有个桃花寨有湖有水车群,从山顶的水车群沿着小溪边的小径一直往下走,沿途你会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群。清澈见底溪水缓缓流淌冲击着水车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仿佛诉说着一个遥远而古老的故事。掬一捧溪水在手冰凉而清润的感觉由掌心传递到心底涤尽尘垢,心在此时瞬间变得轻盈。在充满汽车尾气和尘土飞扬的城生活久了就想跑到远离繁华的乡野之地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拥抱。周末约上三五知己或一家老少来盘龙峡度度假亲近大自然在这个大氧吧呼吸负离子再去乡间农家菜馆食山地鸡其乐无穷。
       乡间的生活节奏很慢,在慢生活中细细品味生活,品味生活的五味杂陈,在大自然中放空心灵放开压力忘记那些繁扰事务暂时停下那追逐功名利禄的脚步,让生活慢一些再慢一些。这么慢这么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生活然后看尽沿路风景,此心安处是吾乡。

德庆盘龙峡 点击查看大图

你是月亮遗留大地的一剪白月光
你是银河七仙女的浣纱
你的温柔与盘石碰撞出怎样的激情
你时而缓慢时而激进
让我无从了解你的变幻

德庆盘龙峡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上图片由 德庆 摄影协会提供,感谢提供人” 德庆 榴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