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驾3000公里(二、贝希特斯加登盐矿——上阿玛高)
2016-06-11发布 2585浏览
红猴Lv12

• 出发时间 2016-04-24
  • 人物 带孩子

第三天 贝希特斯加登——上阿玛高

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餐开始

来到 德国 的第三天,逐渐的适应时差了。我和爱人很早就醒了,但窗外还是夜色,门口的路上偶尔有车辆驶过。为了白天更有精神,我们努力让自己再睡了一会。昏昏沉沉的,不知几点钟,孩子醒了。向窗外看去,晨光已在远处山边浮现。 贝希特斯加登 ,一座小镇(可能还比不上天朝一个大一点的村子人口),沐浴在晨光中,不远处的山峰上洒满了雪,爱人和我说“在蛋糕上洒糖霜,可能就是受到了这样景色的启发吧”。
洗漱整理已毕,时间已经不早了。格莱克利宾夕酒店的早餐7点钟开始,就在一层的起居室。
来到起居室,在最靠近餐台的位置,大叔为我们预留了座位。餐桌上摆放着欢迎我们一家的卡片,精美的打印了我们全家的姓名。还有,当天小镇的天气等各种信息十分贴心。馋猫孩子还在惦记着千层面,爱人只得再去找店主大叔帮忙。
看看大叔的细心,我们的杯子是不一样的,孩子被安排坐在中间,蓝色的塑料杯子,看到了么?

第一次尝试正式的德式早餐,还真有点不适应。来 德国 之前,看到过一篇游记,里面提到 德国 的酒店自助早餐一般会提供2种面包,称之为“咬不动硬面包1号和咬不动硬面包2号”。昨日早餐吃的 汉堡 ,和国内的差不多。午餐吃的国王湖的烤鱼,配的面包片挺软就是酸酸的、很实在;八字面包倒是挺硬但算是特色,也没觉得那么硬。晚餐吃的REWE的 三明 治,很好吃,也不硬啊。导致我们并没有相信上文提到的游记中的记述。直到今天的早餐,我们知道了,自助餐的面包真是“咬不动硬面包”!在以后的日子里,上面打有十字花的圆面包和黑色带葵花籽的方面包是每个酒店早餐必备的主食,它们就是“咬不动硬面包1号和咬不动硬面包2号”。
方面包带有瓜子,外壳很硬很脆,白人不加黄油、果酱一般直接吃;圆面包外壳更硬更脆,适合用刀剖开加上小黄油块吃(据观察加很多奶酪的白人也不少)。
在我们来就餐的时候,大叔出来迎了一下,亲切慰问,引我们到餐桌、介绍食物,问了我们,是要咖啡还是茶,是要煮蛋还是炒蛋。我们选了咖啡、煮蛋。
注:总结发现,如果没有自助咖啡机,酒店会问你是要咖啡还是茶。然后会提供给你一壶咖啡或是茶。依照你们人数多少,壶是不一样大的。这时的咖啡一般是清咖啡。能不能续杯的问题我们没有遇到,每次提供的一壶咖啡都足够喝得。另外, 德国 的茶文化一点不比国内差,虽然提供的都是袋泡茶,但其种类之繁多,让我惊讶不已,恨不得每种都泡一杯。
不一会,大叔把再次热好的千层面也端来了。
注:桌上的塑料小白桶是垃圾桶。

由于我们昨天已经路过过盐矿,所以开车时间比较有把握最多半小时路程。盐矿11点开门,吃过早餐,时间尚早。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小号的魔法森林,还有一个湖。我们决定去遛遛弯,也要参观一下这个童话世界般的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