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原平沟沟岔岔之白家岭

时间:2016年6月18日
        方式: 原平 捷安特骑行俱乐部组织集体骑行
        骑行里程:来回65公里
        白家岭村位于 山西原平 市闫庄镇西,原来全村共17户,42人,210亩耕地。这里四面环山,交通条件极不方便,土地贫瘠,生活条件落后。现在虽仍为行政村但已全部搬迁至邻近南峪村居住,旧村荒废。经过多年的休养生息和此山沟承租人的辛勤努力,如今这里已经是山清水秀植被茂盛,变成了驴友们休闲探秘的好去处。过卫村往西走有一岔路往正西转经南峪村进山,从此开始8公里的慢爬坡,均为山石路,路面坑坑洼洼,崎岖的山间小道上纷乱地长着些不知名的野花野草,进到山的最深处需过三十处水道,对于骑行者来说极具挑战性。
        顺此山沟爬到山顶一面为 宁武 ,一面为 忻州 ,山顶上原有一自然村——扎营村,原属 原平 阎庄镇现归忻府区,现已荒芜,据说山顶相对平坦景色怡人,目前正往山顶推路预计十多天后汽车即可上山。据说山底原来还有过一个自然村叫安家河村,原住民也不过一两户现仍有残垣断壁和石碾石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