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曲靖两日游
2016-06-20发布 5296浏览
美卡大树Lv10

• 出发时间 2016-06-15

2016年3月底在我的 云南 罗平黔西南 之旅中,途径了 云南曲靖 市和 贵州六盘水 市,但只是经过而未仔细游玩,趁着在 毕节 下乡的日子快要结束时,再去这两个城市逛逛。其实也只能说是逛逛,时间有限,无法进行深度游。
      从 毕节 市东客运站有直达 六盘水 市南客运站的大巴,全程204公里(是在 六盘水 市南客运站的路程表上看到的),全程高速两小时到达。早上最早的是八点整的汽车,第二班是十点二十分,最晚的一班汽车好像是下午四点半左右。2016年6月15日早上7点的闹钟响了,起来一看外面下着大雨。睁着惺忪的睡眼心里想,算了吧,不去了。继续睡到八点钟起来一看,雨停了,还是出发吧。坐上十点二十分的汽车,中午十二点二十分就到达了 六盘水 市南客运站。在南客运站坐30路公交车进入市区,本来计划去 六盘水 博物馆、麒麟公园和凤池园,傍晚从 六盘水 坐火车去 曲靖 市的,因为路线不熟悉,走了一些冤枉路而浪费了时间,最后在一个下午里只逛了麒麟公园和凤池园(后者也只是匆匆逛了不足半小时)。
       第一个目的地是 六盘水 麒麟公园,在地图上和“ 六盘水 乌蒙国家地质公园”是挨着的,到现在我都没有完全搞明白这两者是什么关系。其实麒麟公园就是当地市民休闲健身的一般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