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克罗地亚,遇见最美的海与城
2016-06-24发布 18161浏览
木子熙小姐Lv16

• 出发时间 2016-05-18

写在最前面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我是一个在 英国 生活了7年的全职妈妈,自从去年小蛐蛐出生以后,之前的二人旅行变成了三人。在小蛐蛐8个月的时候我们回国过年顺便去了趟 东京 ,这次带着11个月的他去了巴尔干半岛的 克罗地亚 8日自助游。因为我们是自驾,在穿越城市与城市之间,在沿海的盘山公路上,目睹了湛蓝湛蓝的亚得里亚海和无数的岛屿。对于一个无限迷恋大海的人来说,我在 克罗地亚 遇见了最美的海与城。
  很多人都说娃三岁之前没什么记忆,带出去玩也不会记得,但是前不久刚看了一篇文章,说孩子在不一样的养成环境里,大脑发育的结果也完全不一样。旅行,恰恰给孩子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环境。他们挖土,玩沙,不经意间观察花草鸟虫,感受大千世界的种种。我非常认同作者的观点,也不舍得扔下娃自己出去玩,于是就有了“带娃看世界”的想法。虽然不是第一次带娃出行,但因为小蛐蛐还不到一岁,我们还是做好充足的行前准备和心理准备。一般我会建议娃晚上睡整觉了再带出来玩比较容易,当然,就算他已经睡整觉了,来到一个新鲜陌生的环境里,他也有可能晚上醒过来。还是要依循孩子的作息,吃好睡好,才不会哭闹。
  去 克罗地亚 需要有多次入境 申根 签或者 克罗地亚 签证才可以入境。我们15年年底在 伦敦 办了一年的多次入境 申根 签证,所以这次拎包就走。 克罗地亚 是一个英文普及率极高的国家,用英文交流完全无障碍,这也使我们的旅程轻松很多。 克罗地亚 货币是库纳,基本和人民币是1比1,所以都不用换算,绝大多数的景点区也接受支付欧元。

行程安排

D1 5月18日  伦敦杜布罗夫尼克
D2 5月19日  杜布罗夫尼克
D3 5月20  杜布罗夫尼克波黑斯普利特
D4 5月21日  斯普利特
D5 5月22日  斯普利特扎达尔
D6 5月23日  扎达尔 游船出海
D7 5月24日  扎达尔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十六湖国家公园)
D8 5月25日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 杜布罗夫尼克伦敦

杜布罗夫尼克

从 伦敦 Gatwick机场飞 杜布罗夫尼克 ,飞行时间3个小时,廉价航空Monarch。大人每人免费手提行李kg,婴儿免费带推车,在机舱口托运。我们还买了一个托运行李,因为有婴儿,可以增加10kg,所以我们花了55英镑买了30kg的托运行李(原本只有20kg),这是我觉得Monarch比其他廉价航空都要人性化的地方。

从 杜布罗夫尼克 机场出来,穿过一条马路,就是我们租车的地方,所有租车的公司都排在一起。我们选的是SIXT租车公司,之前在网上预约了一辆自动档高尔夫,可是到的那天人家说这辆车已被租走,所以换了一辆稍稍贵一点的BMW1系,当然为了娃的安全,一定要租婴儿汽车座椅。翻了下照片,这是唯一一张我们车的照片,还是在 波黑 午餐的时候拍的。

租完车,我们马不停蹄驶向 杜布罗夫尼克 ,大概3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我们在 *** 上订的民宿,房东早已在车库门前等候我们了。因为天色已晚,娃早已在车上睡着,房东帮我们把行李抬上楼,交钥匙,大致介绍了下房子也离开了。我们订的是一个两室一厅带停车位的公寓,在港口附近,出门步行3分钟就到码头,可以看到对面老城的房子。公寓在离老城开车10分钟的地方,非常 新和 整洁,客厅厨房非常宽敞,厨房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经常要给小蛐蛐做东西吃(一岁以内,娃不能吃盐和糖,所以我们出门也尽量自己做)。房 东非 常热情,说他刚刚做 *** 不久,我们是他的第三个客人。强烈推荐。
  整顿好后,老公就去民宿附近的餐馆买了外卖回来,非常好吃的 克罗地亚 小香肠和煎牛排。太饿太累忘记了拍照。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向 杜布罗夫尼克 老城出发。房主说老城停车非常贵,在旺季要40KN一小时,而且车位紧张,所以我们选择了搭公交车前往。娃安静地坐在推车里。出民宿步行5分钟就有公交车站,10分钟车程到终点站就是老城门口。我们到达的时候老城内的游客已经非常多了,如果想避开游客高峰,一定要赶早。 杜布罗夫尼克 的老城是被城墙环绕在里面,它有两个城门Ploce和Pile,进入城门后,光滑地石板路和古老的建筑便一一展现在眼前了。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区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的公交车就停在了Pile城门前面,已经有熙熙攘攘的游客们在进入老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