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隔年系列】【旅行也修行】斯里兰卡,Kandy part2,再见缅甸师傅
2016-06-30发布 931浏览
shampurLv15

Burmese Rest里的乌龟

已经不是第一次乘坐 斯里兰卡 的火车,但是每一次乘坐都会给我带来新的体验。在 宫崎 骏的漫画电影《千与千寻》中,海上小火车的座位是类似双条的设计,中间全部空出来,但目前为止,我在 斯里兰卡 乘坐的火车都是类似国内座位的设计,走廊很窄,两边都是座位和桌子,我在想也许是 宫崎 骏改变了火车的设计,故意把双条座位画在车厢里,毕竟这样的火车看上去更好看。

火车走走停停,从 科伦坡康提 有很多站,某一站停下时,我看到了对面一列开过来的火车,车厢里面人很少,而车厢里的座位,竟然就是双条的设计,和车窗和门全部打开,俨然就是 宫崎 骏笔下的海上小火车,不过这里的周围都是山林,不是海边,但是我总算明白了, 斯里兰卡 很多地方的火车都有这种双条的设计,不过要看运气,后来在我离开 斯里兰卡 之前,我终于有机会乘坐了一次双条的火车。

再次回到 康提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我轻车熟路的来到了Burmese Rest,当家师傅看到我很吃惊,问我为什么回来,我开心的告诉当家师傅,我喜欢这里。师傅记忆力很好,不仅认出了我,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同行的Jessie,问我她的去向,我告诉当家师傅,我们在Galle分开,她现在应该去了 埃及 ,Jessie在兰卡之后计划是去 埃及 ,按照时间推算,差不多应该在 埃及开罗 了。师傅这次没有带我上楼,直接给了我钥匙,告诉我就是上次的房间,我有点感动,一样的房间,一样的味道,一样的风景,我躺在之前的床上,静静的听着外面的声音。

我决定去 康提 湖转一转,顺便把晚饭解决了,Buermese Rest有严格的作息时间,晚上九点之前就要回来,大概十点左右就会关门,所以如果回来晚了,是肯定进不来的。另外就是禁止携带任何肉类食物进来食用,也不准饮酒,不准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别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