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夏~瑞士4日游(心得篇)
2016-07-04发布 22499浏览
loren188Lv30

• 出发时间 2016-06-02

6.2-6.5日,此次 欧洲 旅行第二程, 瑞士 ,有上帝的后花园之美誉。

欧洲 自由行的行程设计的最大困难在于,有太多的选择。 日内瓦 -- 因特拉肯 --琉森-- 苏黎世 。一定要下载一个 瑞士 铁路的APP,很好用,包括公交车的时刻表都有,很准时。

1.交通:  巴黎 -- 日内瓦 ,比较了 法国 铁路与飞机的价格,最后选择了Easyjet, 欧洲 的“空中巴士” ,2个人机票92$. 在 瑞士 停留3.5半,由于和老妈一起旅行,为了方便买了4日的Swiss Pass 通票。在出发前,比较过点对点,通票,和买半价卡的成本,通票最贵,停留时间越久,半价卡越划算。 瑞士 通,火车站现场买很方便,不需要提前买。 瑞士 寄存行李也很方便,火车站就有locker,可以租柜子,大小不一,价格不同。有 瑞士 通, 瑞士 境内很多博物馆可以免票或者打折,坐游船也有免费的。
2. 住宿:  瑞士欧洲 消费最高的地区,深切感受到了。

1) Lake Lodge Hostel,酒店坐落在山边,晚上很安静,门口就是湖,可以租船。入住后,酒店会给1张当地的免费交通票。距离interlaken Ost 公交车30 mins。在Interlaken 住的是青年旅馆双人间,第一次住感觉不错,来自各地的人晚饭后坐在一起聊天。
2) SwissEver Zug Swiss Quality Hotel。推荐。
  距离Luzern,坐火车转公交30min左右。一个很新的酒店,由于不在 卢塞恩 ,所以房费会便宜不少。900RMB/d。

6.2.  日内瓦 : 大喷泉,花钟,万国宫,老城区。
        大喷泉离火车站很近,站在火车站就能看到,有个伸出去的栈桥,可以直达喷泉脚下,免费。从飞机场到火车站坐火车大约15分钟,从火车站步行到大喷泉的栈桥大约20-30分钟,也可以乘坐轮渡,轮渡只要5分钟左右(不过要先不行一段距离才能到乘坐点),有 瑞士 通可以做小轮渡。走几步就能找到花钟,老城区有个半 罗马 式半哥特式的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edrale de St Pierre). 这里是新教徒约翰. 加尔 文1536年至1564年布道的地方,可以在教堂内买票登顶,俯览 日内瓦 的全景。
        日内瓦 湖清澈见底,天鹅悠闲地游弋在湖面上,一点不怕游人。
         欧洲 第一高喷水池: 日内瓦 湖的南岸高达140米的大喷泉(Jet d’ Eau),任何时候都有7吨水,以200公里的时速,携1360马力向空中喷射

万国宫,距离火车站有点距离。我当时是在老城区,坐公交车去的。大概7-8站。是联合国在 日内瓦 的驻地,有免费的英文导游。
游完万国宫后,赶到火车站,坐上火车前往interlaken,入住今日酒店。

6.3. 上午9:00 出发,  因特拉肯 -> 劳特布伦纳 看瀑布 -> 米伦 鲜花小镇
         下午     图恩 湖游船->Spiez 小镇 -> 因特拉肯   ->琉森(酒店)

下面是我做的攻略,有2个选择,因为同行有老人,就没把 少女峰 做到行程中去。由于下雨,雪朗峰没有去,行程临时改变 图恩 湖游船。个人体会是,多做点攻略,可以临时改动。

选择1.  因特拉肯 -> 劳特布伦纳 看瀑布 -> 米伦 鲜花小镇 -> 雪郎峰
1)、从 因特拉肯 去劳特布伦纳(Lauterbrunnen)
因特拉肯 火车东站(interlaken ost)出发,每半个小时有一班去劳特布伦纳 lauterbrunnen,行程大概20分钟。
劳特布伦纳 lauterbrunnen 是个名副其实的瀑布镇,最著名的瀑布是位于镇中心的落差达到297米的施陶河瀑布,一下火车站就能看到。歌德曾为这个瀑布写过诗句:人的灵魂就像水,它自天堂而降,又升回天堂。劳特布伦纳 镇很小,又位于山谷内,20分钟就能步行丈量完。火车站旁有个COOP超市,没有 因特拉肯 的大,不过补充物资足够了
2)、去 米伦 小镇(Murren)
       米伦 位于 少女峰 地区西侧,与东部的 格林德尔瓦尔德 相望,是在 劳特布龙嫩 山谷悬崖上的小山村,这里被誉为 少女峰 地区最美的小镇,充满阿尔卑斯风情的 米伦 。由于禁止汽油机车行驶,所以完好地保存了阿尔卑斯朴素的山村氛围,空气清新。也是隐秘的避暑胜地,非常安静。据说漫步此地经常可以听到冰川破碎的声音回荡在村庄的上空。  米伦 小镇很多房子都被鲜花包围着,简直就是一个宛如童话世界中才存在的鲜花小镇。在这里还可以眺望 少女峰 、僧侣峰、艾格峰的美景你在山村旁边就能看到深谷,也是上雪郎峰的起点。来了 米伦 没什么特殊的玩法,就是在整个小镇散步,看着雪山草原鲜花,享受着美景空气吧。
如何到达 米伦 :推荐大家先做缆车从LAUTERBRUNNEN到Grutschalp小镇 然后从Grutschalp小镇做登山列车上 米伦 ,统称为乘火车去 米伦 ,这整个路程如果你有 瑞士 通票都是免费的。之所以这么推荐大家因为LAUTERBRUNNEN到grutschalp小镇的缆车会经过一个413米高的大瀑布,缆车就从瀑布面前经过。缆车和列车都是每半个小时一班。除此之外可以乘坐141公交,但它并不经过经过 米伦 ,但也有去往雪朗峰的缆车

3)去 米伦 小镇的鲜花小径(Allmendhubel):
玩过 米伦 小镇 在小镇的缆车站坐缆车几分钟就可以到达 Allmendhubel .
Allmendhubel 是在 米伦 上边的一个小山峰, 从 米伦 坐索道几分钟就能到山顶,索道大概每20分钟一班。鲜花小径相传可以看到只有在 阿尔卑斯山 可以看到的150种美丽花朵 。整个鲜花小径之旅也就30十分钟,从 panorama 饭店起始,最终回到起点,一个圆圈的旅程, 你会看到有指向牌告诉你怎么去鲜花小径, 在 瑞士 基本所有的景点徒步路线都有指向牌 只要跟着牌子走就不会迷路。

4)去雪朗峰(Schithorn)
米伦 玩过以后如果时间比较早,可以去雪郎峰旋转餐厅吃东西。雪朗峰也是从 米伦 出发,缆车乘坐点距鲜花缆车乘坐点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从火车站步行到雪朗峰缆车乘坐点也只需要10分钟左右。

选择2.  图恩 湖游船->Spiez 小镇 返回 因特拉肯  -> 傍晚去  布里恩茨 湖 看日落
1)从 因特拉肯 出发游 图恩 湖:
因特拉肯 到spiez小城的船就是行驶在 图恩 湖上,船每天都有,可以在***网站上查询订票。所以坐船往返Spiez的途中就是在游玩 图恩 湖。船在因克拉肯的站名叫 Interlaken West ThS,在Spiez 的站名叫 Spiez Schiffstation。PS,Spiez 小城游湖是我认为最好的欣赏 图恩 湖的方法了,船行大约1小时左右。你可以选择来回都做船,也可以火车去,坐船回,或者坐船去,火车回,顺序自定

2)去 施皮茨 Spiez
因特拉肯 到Spiez既可以坐火车,也可以乘船。火车快捷,乘船浪漫。
因特拉肯 火车东站或者火车西站都有出发去Spiez的火车,每个小时大概有2到3班火车,行程大概20分钟。 坐船去也只需要1小时而已。来Spiez 主要是看看湖边小镇的风情。这里有一个城堡叫 施皮茨 城堡(Schloss Spiez) ,城堡里有很多收藏的,在城堡顶上有塔楼是遥望 图恩 胡小镇风光的绝好地方, 城堡旁边有大片的葡萄园。逛完城堡可以在湖边买点湖鲜吃,感觉还不错。Spiez火车站修在半山腰,从火车站一路下坡来到湖边 一点也不费力。 正好俯瞰领略的小城全貌。坐火车来的朋友看完小城可以到码头搭上游船一路游湖回到 因特拉肯 ,行程大约1小时。

火车站有寄存处 寄存一个行李
3)去 布里恩茨 小镇(Brienz)  :
从Speiz回到 因特拉肯 应该差不多是午饭时间,在 因特拉肯 吃完午饭,

下午:   去 布里恩茨 小镇(Brienz)。
布里恩茨 小镇位于 布里恩茨 湖畔,以“木雕之乡”闻名,在这里买点木雕。小镇有一个野生动物园(Wildpark Brienz),里面有阿尔卑斯特有动物和鸟类。
时间多的话,还可以坐火车去洛特峰山顶(Brienzer Rothorn) ,红色的蒸汽齿轨火车从 布里恩茨 一直通到洛特峰山顶(Brienzer Rothorn),行程1个多小时。从位于山顶车站的宾馆可以看到 少女峰 、艾格峰 (Eiger)、僧侣峰(Monch)、贝塔峰(Wetterhorn)等 伯尔尼 高地的著名山峰和在眼前展开的 布里恩茨 湖。
傍晚在小镇或者山顶这里看日落, 这里的地理日落的地 方正 好是对着湖光山色,是看日落的绝佳之选。  不过不论是洛特峰山顶还是 布里恩茨 小镇(Brienz),云雾都很多(地理成因我没查),所以这里没有 图恩 湖的朗朗晴天,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如何到达 布里恩茨 小镇:从 因特拉肯 的火车东站和 西站都有去 布里恩茨 小镇(Brienz)小镇的火车,大概每小时3班火车,30分钟左右到达 布里恩茨 小镇。也可以选择坐游船去 布里恩茨布里恩茨 码头只有一个就在 布里恩茨 火车东站旁边, 因特拉肯 东站附近有个码头,可以到达,另外Bönigen码头也能到达。整个船行约需1个小时。

6.4 琉森一日游
行程: 卢塞恩 湖(游船)——韦吉斯小镇(韦吉斯站)——瑞吉山(缆车、小火车)——到 菲茨瑙 站转乘火车—— 卢塞恩  卡佩尔廊桥(步行)
卢塞恩 -vitznau-Rigi Kulm-Kaltbad-Weggis- 卢塞恩   ( 瑞士 通全程免费)
具体:坐早班8点10分的船,差不多回到码头是12点吧
(1)从 卢塞恩 坐船到vitznau,耗时45分钟左右,具体船行时间表 ***
(2)从vitznau坐火车到Rigi Kulm,这一站就是山顶,这段路程需要半小时,具体火车时间表 ***
(3)山顶游览后,坐火车至Kaltbad,约15分钟,此站下车后有缆车标志,顺着标志走,下一段楼梯,坐缆车至Weggis,缆车时间为每小时20和50各有一班(此仅为我这次看到的春季发车时间,其他时间不一定是这样,请自行查阅)
(4)缆车很快就到一个很美的村子Weggis,然后就可以找到码头坐船回 卢塞恩
          徒步路线:这段徒步路线是不会迷路的 只要遵守一个原则就是跟着铁路走.  这段其实可以坐火车下到Kaltbad 站的 只不过这段风景真的很好才推荐大家徒步. 所以大家只要沿着铁路的路线走 就不会错的拉.

下午: 垂死的 狮子 纪念碑,Glacier Garden冰河公园( 瑞士 通)

冰河公园位于 狮子 纪念碑旁,是第四纪冰川形成的地貌遗迹,完整地展示了冰河上深达9米的旋涡状洞穴和被冰河带来的石块。公园内还设有冰河博物馆,可以很全面地了解冰河的历史,里面有个镜子宫很有趣。

6.5 琉森-- 苏黎世 --Chiasso-- 米兰

计划坐中午之前的火车到Chiasso中转到 米兰 。所以早上有小半天时间,可以在 苏黎世 霍夫 曼大街漫步,火车站有个国家博物馆。
Chiasso是瑞意边境小镇,在这里转车,有两个原因,1.买的表退税。2.可以最 大化 利用 瑞士 通。

瑞士 ,湖光山色,一派田园风光。 那里家家户户的阳台上开满了鲜花,草坪修剪的一丝不苟;湖水粼粼,清澈见底。远处的雪山,感觉触手可及。
一切赞美之词,顿时感觉苍白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