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望夫山盛夏半日游,一座有风景有历史有文化的小山
2016-07-05发布 8031浏览
凤城阿力Lv20

• 出发时间 2013-07-21

山东 莱芜中国 优秀旅游城市,蚂蜂窝的景点游记介绍却很少,作为 莱芜 人很是遗憾,我决定逐步记录下 莱芜 的山山水水美景,充实马蜂窝关于 莱芜 的记录。 莱芜 景点有香山.雪野湖. 4A房干景区.战役纪念馆.莲花山.棋山.吕祖泉.齐长城.九龙山…..等30多处旅游景区
先从离城最近的望夫山开始吧,此山我去过N次,下面图片选用了春夏秋三季视角让你了解此山

望夫山,【史文记载最早叫万福山】位于 山东***   城 东北 约15华里处。山体圆形滚石很多,地貌独特。海拔539米.山顶一巨石,周长15米,高7.5米,如巨人屹立,直插青天。山后有鹰窝崖,又名百丈崖。山腰有山洞寺庙,有泉水神井,峰顶原有"万福寺",为宋代所建,现已废,仅存明清建筑遗迹和碑刻。
老百姓喜欢叫望夫山,很少叫万福山,因为山顶巨石就是相传是孟姜女变得,眺望丈夫等成了石头。

2013年7月21日,朋友和老婆吵架心烦,需要解闷。平时在饭店包厢酒聚早就厌倦,于是一起去郊外野餐吧,带上啤酒鸡腿就行。骑电动车20分钟,【做公交20路也可直达山下】,15华里很快到达。望夫山植被茂密,溪水潺潺…..幽静之处适合静心

到山下,准备上山先来一张合影

进山都是土路很原始,还没怎么过度开发,也无门票,适合长时间工作在市里压力大的人周末休闲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