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我所见到的印度(印度的服务)
2016-07-07发布 1341浏览
知足常乐Lv31

• 出发时间 2005-03-06
  • 人物 其它

19.  我所见到的 印度印度 的服务)

印度 的服务

与“ 中国 的制造”这句世界流行用语相媲美的是“ 印度 的服务”。在 印度印度 人打交道时间一长,体会确实如此。只要你是付出了费用,包括你上商店、酒店消费,你所得到的服务绝对是周到的,与你所花费用是成正比的。我们在营地的管家、保安、司机、帮厨、清洁工都能随叫随到,司机侍候你上下车,毫不待慢。帮厨吃饭时等候在左右,不会离开。清洁工每天早上到房间打扫,冲洗卫生间,跪在地上抹地面,天天如此。我们如出营地散步,保安会紧随其后,尽心保护。我们是真正的主人,简直成了上帝。很难想象他们都是从周围城镇和农村召来的,然而工作时给人感觉是训练有素的,实际上就是“ 印度 的服务”的精神在指导他们从事这些工作,想方设法让主人满意。
     在办公室的 印度 雇员则以忠于职守,维护 中方 形象来体现这种 印度 的服务。让他们来管理当地人比 中国 人还严厉,营地一司机还因为这而愤然辞职离去。这些雇员都是高学历,高英语水平,在处理当地 印度 事务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因此这种高素质普通具有英语水平的人才在国际市场上极有竞争力。这也是当今社会 印度 的服务的一种延伸,一种品牌。
      印度 的服务使我们在商店购物决不会受到 中国 人的那种冷淡和不耐烦,不管是真心购买还是参观挑选,都要热情接待,不厌其烦。记得有一次去商店挑选纱丽,几乎把橱窗里的都取下来看完,没有中意的纱丽,我们忙说对不起,很抱歉!老板还面带笑容说没问题,欢迎下次再来!
     这种 印度 的服务随着 中国 人打进 印度 市场也在发生变化。在 印度 全国放假西孟邦过杜迦菩伽节时,我们去距D厂三个小时车程的一风景区游玩。所谓风景区实际是个水库,并无旅游设施,水面上有当地人自已装备的简陋机棚船。我们便租了两艘,在谈价钱的时候得知我们是 中国 人时,居然说:他们有发票,尽管放心!让我们哑然失笑,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都会了解到 中国 人在国外的某些要求,让人吃惊。包括第二天在参观 印度 国际大学时,导游面对 中国 人也说有发票,可见这种服务已经在迎合某种需求,良好的 印度 服务受到不良因素的浸蚀。

插图文字说明
帖文写到这,让我又回想在S厂当年我们朝夕相处的 印度 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