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花和美酒,诗和远方——美国纳帕谷Napa Valley
2016-07-09发布 8901浏览
企鹅OliviaLv25

• 出发时间 2016-04-22
  • 人物 其它

写在前面

纳帕 品酒列车(Napa Valley Wine Train)🍷

四月末,到处是鲜花💐

维萨图依酒庄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一名业余葡萄酒爱好者,在 美国 这么久还没去过Napa 美国 21岁才能喝酒的法律限制了我好多年啊  大约是在初中没毕业时,有时在家吃晚饭时就会配上一杯红酒,可惜当时不会喝,只觉得都挺好喝。2014年在 丹麦 交换时上过几节最基础的品酒课,对葡萄酒有大概的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会继续学习有关红酒的知识。

2016年四月,大学期间最后一次春假。在酒庄,有时会被问到是什么occasion呀为什么要来Napa(大部分人都是度蜜月或者是过生日......),我说是春假,大家貌似都觉得有点高端...... 如果我想做个关于品酒的博客,大家会有兴趣看嘛?大家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信息呢?欢迎留言交流! 之前还学过调酒的课程,对于烈酒也有一定的了解。

简单介绍几个葡萄的种类吧,这些都是去我个人比较爱的 ,所以加了一些主观意见 (由于学习品酒都是用英文,可能有些中文用词会不准确,功力不足请见谅,欢迎提修改意见!)。

红葡萄:
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在 纳帕 最常见的红酒🍷果味比较浓,黑色莓类的味道,后味不是很重。个人感觉闻起来比喝起来味道更好。
Merlot(梅洛);我最喜欢的葡萄类型,甜美亲切,果味感和草本植物感很强。
Zinfandel(仙粉黛):这次去 纳帕 爱上了仙粉黛  比较热烈,前味比较偏果味,中味后味偏黑胡椒丁香等调味品。
其它的还有Pinot Noir(黑皮诺),Syrah(西拉),Malbec(马尔贝克)等。

白葡萄:
Chardonnay(霞多丽):  霞多丽算是白葡萄酒中的皇后,但是并不是我最喜爱的。香草和黄油。
Pinot Grigio/Gris(灰皮诺):较浅的金黄色,果味浓,清甜不酸。
Gewürztraminer(琼瑶浆):较深的金黄色,很脆,辣味香料和花香并存,并有种荔枝和玫瑰的味道。
其它的还有Chenin Blanc(白诗南),Sauvignon Blanc(长相思),Riesling(雷司令)等。

品酒步骤(从英文直接翻译过来可能有些词并不准确,欢迎各位提意见!):
See(看)-观察葡萄酒的颜色和透明度。葡萄酒的颜色是由酒的年龄,葡萄种类,和木桶来决定的。
Swirl(晃)-轻轻摇晃酒杯,如果怕酒溅出来可以把杯子底放在桌子上。
Sniff(闻)-把杯子那近鼻子,越老的酒会更细致入微,细微的味道可能会难以辨认。
Sip(嘬)-让酒在嘴里转圈,让所有的味蕾都能接触到葡萄酒。

行程概况

把这次自己做的行程跟大家分享下,供大家参考。前三天住在 纳帕 谷中段St. Helena,我挑选的酒庄都在附近。之后三天住在 纳帕 市中心。标注时间的行程都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去品酒和参观酒庄其实不一定要预订,不过旺季时为了保险起见尽量预定下。 纳帕 品酒列车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宾馆:***
机票:***
酒庄:直接查各个酒庄的官网就好啦
纳帕 品酒列车:***

*** 上有一本guide很好哦,可以免费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