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风情—以6.1之名,自驾苏木山
2016-07-12发布 6276浏览
放羊的阿毛Lv16

• 出发时间 2016-06-01

尽管这已经是西子的第七个儿童节,但我还是不愿放弃自己过节的权利,而跟我志趣相同的人又不在少数。于是,2016年的儿童节,大朋友小朋友一行十三人,浩浩荡荡,来了趟苏木山 自驾 游。
苏木山位于 内蒙古 兴和县 ,地图上看,只与 大同阳高 县一山之隔,实际距离竟要140多公里。我们早上7点在高速口汇合, 上高 速一路向 阳高 方向行驶,大约走100多公里,到 新平 堡下高速,再跟着导航走30多公里的乡道,于9点多到达景区大门。
苏木山,山势险峻,层峦叠嶂,因没有名胜古迹,曾经不过是座无名的荒 凉山 头。可经过当地百姓多年坚持不懈的人工种植,7.5万亩松林已高大挺拔,遮天蔽日,郁郁葱葱,与山花辉映,与山泉交融,竟有了原始天然的苍茫之势。
买票入园,景区交通车送我们到山脚下。按照路牌指示,我们顺木栈道一路上行,流水潺潺,鸟语声声,山风习习,吹来淡淡花香。阳光透过树林洒在栈道上、草地上,我们身上,却没有城市的燥热。大人们三五成群说说笑笑,走走停停,而精力旺盛的孩子们,早就嬉笑着跑远。
孩子长得真快,去年和西子爬芦芽山,还要我一路照顾,碰上险要地势,得牵着扶着。一年的时间,她已完全不用我的牵扶,一个人爬的飞快,而我被落在身后,就像当年落在身后的我的父母。

步行约一个小时,小溪渐渐隐去身形,刚才还陪伴身边的松林纷纷留在脚下,道路旁多是半人高的灌木丛。站在半山腰的观景平台,放眼四望,林海茫茫,云海苍苍,尚未临绝顶,亦可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