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锋山,风景旖旎的半原始风景!
2016-07-13发布 3316浏览
长白山之狼Lv19

• 出发时间 2016-07-08

军峰山位于 南丰 县三溪乡、市山镇、紫宵镇和 江西宜黄 县神岗乡境内,山的东面属 南丰 县市山镇,山的南面属 南丰 县三溪乡,山的西面属 南丰 县紫宵镇,山的 西北 面属 宜黄 县神岗乡,主峰海拔1760.9米,位于 南丰 县境内。山势为 西北 走向,东西纵驰15公里,南北横跨12公里,坡度在15度以上,总面积为180平方公里,是 江西 省六大山脉中雩山山脉的最高峰,号称赣东之脊,系赣东群山之首、 抚州 地区第一高峰。地理坐标:东经116°21′20″—116°23′57″,北纬27°12′01″—27°14′26″。四界范围:军峰山主峰(沿县界至) 南丰 县三溪乡、市山镇界(沿乡镇界至) 九龙 观(沿山谷至)乱石桥西侧山脚(沿山脚经护国、袁家坑至)小路(沿小路至)龙王窠(沿山脊至)邱山至军峰山主峰小路(沿小路向西至) 南丰宜黄 县界(沿县界向南至)军峰山主峰。明崇祯九年(1636年)十一月十一日,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登军峰山时,曾发出“军峰耸翠乃 南丰 八景之最,羡军峰之亲和”的感叹。

选择对的路。。。

交通

说说交通, 南昌南丰 已经通了动车,途径 抚州 ,所以想要乘车的同学可以做好订票工作。同时 无锡苏州 有直达 南丰 的长途汽车,一般是早上7点左右乘车,电话不知道换了没:13766312569 。13732646473。两辆不同的车轮班发车,卧铺一天到 南丰 。飞机的话只能到 南昌 转喽。

另外 自驾 的同学就看你走哪条路上山喽,也可以先到 南丰 县小住一下,吃好喝好后选择下午上去看晚霞,露营,赏月赏银河,第二天看日出。好向往啊。。。 。开到丹坛的话暂时没啥停车的地方,但山下有户人家院子可以停车。我们是熟人带的所以没收钱,估计给个几十块可以的。哈哈。

吃住

上山吃的话建议自己带些,水的话爬山一般要两瓶,当然半观那里有清凉的山泉水可以接哦。带了黄瓜去 水里 面冰镇一下很爽哦。应该可以让他们炒菜吃。到了山顶露营的话一般有人在顶上的,煤气煮方便面20一碗,自带酒,山顶对月小酌也是很有情调的。

南丰 县里面的话有很多饭店可以选择,这个大众点评就可以帮你。特色是早餐的泡粉,炒粉,超辣牛骨粉,特色清汤(皮和纸一样薄,筷子蘸肉一撸就成)煮好了晶莹剔透。很好吃。各种肉包子都是新鲜肉的肉馅,不是一坨灰了吧唧的肉球哦。。。正餐的话鱼丸子是特色。其他的菜就看口味自选了,偏辣,口味不错的。

说一下路线,应该是有四条路上山,但从乱石桥,丹坛,上去听当地的小罗说是景色最好的,我们是到了丹坛村后乘摩托车从乱石土路(政府伐竹子的路)上去的,当然也可以直接从村里走山路上去。
另外从三溪上去的话一路都是石头堆叠的比较陡峭的路,号称景色没有丹坛这边好。但那边有龙王庙,还有一颗很粗的红豆杉。

愉快的登山旅程开始了

1700多米的海拔,最好是带两根登山杖。护膝也可以准备好,下山的路很陡峭,对膝盖伤害较大。切记,穿长裤,石头块堆砌的路边长满了草和矮竹子,防止划伤的同时还能防止蚊虫叮咬,不过一路没碰到蚊子,呵呵。空气通透,做好防晒工作,山上风云变幻,也要防雨,同时山顶晚上气温很低,要露营的同学得带好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