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财富无关,行走在斯里兰卡的那些日子
2016-07-20发布 2650浏览
砥砺Lv22

• 出发时间 2016-06-30
  • 人物 带孩子

准备篇

又到孩子们放假的时候,出行准备,选择目的地。
      在寻找中, 斯里兰卡 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跃入眼帘。 斯里兰卡 ,旧称锡兰,人们唤她为 印度 洋上的一滴眼泪,有着悠久的历史遗迹,丰富的自然风景资源,有 非洲 般狂野的原野,也有浪漫的海岸沙滩,多元的旅游资源,同时又是刚开发旅游时间不长,国人团队去的相对较少,ETA电子签100% 成功 ,消费水平又低,好了,优点一大堆,不再罗列了,就她了!
      选定目的地,就是开始做功课了。出行当然是自由行了,团队的线路和行程限制太大,对于少量的几 家朋 友们出行,自由行当然是更合适的,就是准备要多做一点。蜂友们的游记当然是最好的参考了!
       我们初定的行程是顺时针环岛一圈,大概10~11天的行程,最北到阿努拉德普勒,最南到美瑞莎,东部的 亭可马里 海滩观鲸浮潜由于去过了塞班的浮潜及出海捕鱼,就pass了这一个点,遥想那船只在海浪上翻滚,忆起在塞班的快艇上呕吐,心有余悸啊!
       这个就是我们初步的行程图了。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机票,机票,机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出行准备最重要的就是这个了。去兰卡,直飞的航班不是很多。除了斯航的直飞外,就东航有。直飞的机票到了7月基本就是要翻番了,斯航5K+,东航的价格也不低。,平时低的时候还不到3K,市场经济真是太厉害了啊。另外,斯航直飞的时间不是很好,凌晨一点的飞机,到那早上6点左右,虽说可以省掉一个晚上的住宿,可是对于我们带着小孩出行的家庭有来讲,一下飞机就直接进入旅行状态可能有点难以适应。理想的航班时间还是晚上到达,睡一觉,第二天满血进入旅游状态。
        根据经济性和舒适型,只能pass直飞选择转机了。飞兰卡的转机航班很多,有从 香港 转机的港龙和国泰,有马航从 吉隆坡 转的,还有 泰国 曼谷 转的, 新加坡 转的,还有国航 成都 转的。选下来,比较理想的是从 香港 转机。同时港龙和国泰的飞机餐也相对比较好,有 哈根 达斯,可惜的是机票不足啊!我们6月30号出发的航班机票不够,同时机票价格尽然比直飞还贵啊! 只能选择其他的,马航肯定pass了,其他的有的需要过境签,也不知道要不要签证,打电话到携程也没人接,算了,最后还是决定从国内转吧,于是订国航的航班, 成都 双流 机场转机, 上海 浦东11:50飞 成都 ,晚上10点左右到兰卡,时间还是挺满意的,价格成人不到4K,还算可以接受,就这样吧!
         机票订好,下一步就是酒店和车辆了。虽然兰卡的公共交通比较发达,也比较便宜,但是有小朋友一起出行,还是选择包车了,毕竟我们是出去度假旅游的,不是去穷游的。房间预订在携程,booking,agoda上面看了一圈,追求舒适性,民宿还是pass了,因为兰卡的四五星的酒店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决定这次酒店就订好一点吧。
         在蜂友的游记中选了一家推荐的代理公司,定了车辆,同时还让他们帮我预定下酒店,结果发现他们帮我订的酒店价格竟然比我自己网站上便宜了15%以上,还是挺不错的。在后面到了兰卡有关房间还真出了一点意外,但是代理帮我们圆满解决了,真的感谢!在这就不提他们公司的名称了,别让人误会了,有需要的私聊我吧!
          我们习惯于出行前把一切基本都订好,虽说国内订好一切价格会略贵一点,但是安心,省的到了国外出意外!

行程单

订完行程与酒店,基本就剩下一些零星的准备工作了。买了美亚的10天的一个保险,然后在某宝上办妥了ETA。这个ETA真是快,上午签下午就到了,打印出来过关用!只不过现在涨价了,不是30刀了,涨到35刀了,12岁以下免费。但是自己签的话要翻墙,不然验证码看不到,淘宝签价格不贵,但是小孩要收50元一个手续费,自己看着需要办吧!
      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大家多看看游记基本也掌握的差不多了。 斯里兰卡 和我国有2.5个小时时差,当地分雨季和旱季两季,没有冬季。长年气温30度左右,由于位于赤道附近,紫外线比较强,防晒不可少啊。我们又有高山行程,气温变化大,还要准备厚的冬装啊。当地母语是僧伽罗语,英语也比较通用,当地司机基本都是兰卡人,中文是肯定不会的,这时不仅为我英语担心了。同时今年 斯里兰卡 5月发了大洪水,据说首都 科伦坡 都淹了,不仅更担心了!
      出行前去银行换了美元。人民币在国外没有美元硬气啊,可就是这个可恶的汇率,一直居高不下,没办法,临出发只得换了,7个人一共换了2000刀,真是人无贬基啊! 由于大部分的钱出发前已经付了,这个2000美元到回来还没花完,消费真心不高啊。
      好了,怀着忐忑的心情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