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旅行,环东北边境——第十五日,呼玛,“呼它妈的山”与嘉陵摩托
2016-07-23发布 1928浏览
Lee阿麦Lv11

• 出发时间 2016-07-05

呼玛城外

呼玛 的嘉陵70摩托与鹿鼎山

离开北红村,一路贴着 黑龙江 边向南行驶。江对岸 俄罗斯 的山林繁茂,江这头路边停着一辆摩托,嘉陵HONDA70,车主站在江边,望着水面上的鱼线等鱼咬钩。我往桶里一瞧,宽敞的桶底只躺着一条小鱼,嘴一张一张。车主长得有趣,但话少,问一句,等好久,才答一句,可能是因为说话口齿不清,也可能是我站在旁边把鱼吓跑了使我不招人待见,没聊几个回合,我就告辞了。
再次路过小摩托,真想把它骑走。

晚上到 呼玛 ,住在 临江 的一个居民小区里的家庭旅馆,一进小区,前前后后就围上了一圈人,好奇打哪来,到哪去,骑了多久……
一不小心,登了小区晚报的头条。
呼玛 县城不大, 黑龙江 从城东自北向南流过,岸边立有中俄界碑,晚饭后,老人小孩都在江边遛弯,闲逸自得。
呼玛 另有个好去处,城西南的鹿鼎山,金庸笔下鹿鼎记中的“ 呼玛 尔窝集山”,韦小宝叫它“呼他妈的山”。 呼玛 尔,即是 呼玛 ,山上石崖峭壁,山下 呼玛 河汇入 黑龙江 ,站在山顶远望,整个 呼玛 城看得清楚,有种指点 江山 、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