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蕃古道穿越青海——探秘康区深处~ 玉树-囊谦-石渠

D8  玉树 - 共和
D9  共和 - 兰州

关于装备和高反等

药品:芬必得(头疼吃)、速效救心丸、退烧的、防腹泻的。再就是板蓝根或感冒清热颗粒,个人认为这两样特别有用,高原干燥易上火,不舒服时候睡前冲上二包肯定有用,另外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也是降燥去火的最佳办法。个人认为高原上的感冒大部分是内火or加外感风寒引起的。
衣服:从短裤到冲锋衣抓绒防晒服、秋衣秋裤全带了。后来除了 石渠 海拔4250早晚温度比较低,其他地方基本用不到抓绒。夏天一件长袖薄T恤+防晒服足够了。鞋子这次因为没有徒步要求只穿了一双轻便的运动跑鞋。
摄影:尼康D7100 快门线 脚架 CPL 渐变灰镜 0.9、0.6 ,ND8灰片,外加三星手机。
关于高反,我最不认同的一条就是“身体好的上来反应大”,我认为恰恰相反,经常锻炼身体的人适应的快。不过个子矮的瘦的反应一般比高大胖的要小。另外关于那些红景天,个人认为也没有多大作用,还是直接上来练练你的肺。开始一般高反如轻微头疼乏力,可以按如下试试:深吸气,憋5-10s以上,缓慢吐出,重复20组以上。另外还有一些人一点不舒服就坐卧不起也不推荐,适当的走动配合深呼吸有利于尽快适应高海拔。
本次旅行的全部酒店绝大部分都是通过艺龙网预定的(不是给艺龙做广告,后面到 囊谦 艺龙还是出现了问题,也不靠谱),不得不说在这种没有几个汉人的地方能把生意做到这种程度确实也够可以了。另外就是在这种旅游旺季千万不要现找或者提前一天半天的再去找酒店,很可能你就只能睡车上了。去年在 昌都 赶上茶马文化节找不到一家宾馆,在医院伴着浓烈的消毒水味儿睡了一夜病床,至今让我警醒!

D1 兰州-黑马河乡

9:00办完提车手续,新车!里程显示1755km,轮胎倍儿新,给了我信心了。神州的小伙儿感慨:你怎么租的这么便宜(500多点一天),现在都八百一天。

早餐必须从 兰州 拉面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