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塞内加尔(五)
2016-07-31发布 4715浏览
尤发金Lv12

7:晒伤后的慢时光
海滩 日光 浴回来,兴致高涨,可没有想到,白天的欢畅快乐到了晚上却变成了痛苦的呻吟:我被严重晒伤了!当晚回到家里,觉得皮肤火辣辣的,就连衣服压在身上都觉得疼,脱下衣服一看,整个上半身都是红色的,像被煮熟的虾。

夜里,我几乎彻夜难眠,因为躺在床上疼得睡不着。虽然紧急涂抹了烫伤膏,但由于用药不及时,效果不大。到了第二天,整个肩颈部的皮肤都起水泡了,密密麻麻的。老婆的情况跟我一样,而且她的皮肤比我更敏感,整个背部全晒黑了。

真正是乐极生悲啊,随后的几天,我俩哪都不敢再去了,因为此时的皮肤对太阳异常敏感,稍微有些热力的阳光照在身上都觉得刺痛。我就像一只等着蜕皮的蚕,耐心地躲在阴暗的角落等着旧皮脱落。
于是每个白天,我都躲在房间里追看之前遗漏的《 中国 好声音》--不得不说,第一季的 中国 好声音真的让人有惊艳之感--到了太阳将要下山时才敢走出房门闲逛。
吃过晚饭,在住宿区外散步时,我和老婆最喜欢逗弄下图的这个 非洲 小女孩。她们一家来自 塞内加尔 南方的 几内亚比绍 ,这是一个非常小也非常不起眼的国家,也是全世界最赤贫的二十多个国家之一,饱受战火的催残。小女孩大概2岁,长得眉清目秀,非常活泼好动,虽然脚上趿拉着拖鞋,但行动敏捷,总是不停地跑跑跳跳。我和老婆把带来的所有糖果都送给了她们一家。如今一晃已经过去了4年,不知道这在异国的一家人生活过得还好吗?

赤道国家的落日好像都挺辉煌的,虽然 塞内加尔 的落日也很漂亮,但在我记忆中,初到 纳米比亚 那一天火烧云一般的落日才是最壮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