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四县游
盛双盛Lv18

• 出发时间 2014-06-07

写在前面

大庆 在行政区划上分为五区四县,五区:即萨尔图区,市政府所在;让胡路区,油田公司所在;经济总量、人口总量几乎集中在萨区和让区,一个在东,一个在西,所以我们习惯叫东城、西城。龙凤区、红岗区、 大同 区,这三个区就不算是主体了,有些偏远,人口、产油、商业都不是很发达,尤其是 大同 区,离市中心50公里远,几乎是农业区。除了这五区,还辖有四县: 林甸 县、 杜尔伯特 蒙古 自治县、 肇州 县、 肇源 县,都是农业县。其中 林甸 县是国家级贫困县, 杜尔伯特 蒙古 自治县是省级贫困县。身为 大庆 人,老爸当然也要去看看这四个县的样子了。当年没认真留存照片,也是在网上找了些图片,谨以此记。

温泉之乡-林甸

大庆 在中央电视台上有个宣传:绿色油化之都,北国温泉之乡,天然百湖之城。好像是这么说的,大概是在2005年前后,不知从哪请来的高人打出了这三个城市名片,石油文化-当然指的是铁人、矿区、卫生文明城市;温泉文化-最开始在 林甸 发现的丰富地下温泉资源,逐渐在 杜尔伯特 、让胡路区等地都打出了热水;湿地文化-以前 大庆 几乎所有的水面都叫做“泡”,什么果午泡、黑鱼泡、陈家大院泡......后来统一改泡为湖,城市形象一下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来 大庆 游玩,必看铁人纪念馆、游湿地、泡温泉,不然就白来了。下面的这个就是 林甸 最早兴建的北国温泉, 大庆 没有太多的旅游资源,当年很火爆、很出名,几乎天天爆满,周边 齐齐哈尔哈尔滨吉林 等地都有专线旅游团,门口还仿建了 关东 古街。不过现在有些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场地偏小,娱乐项目尤其是孩子戏水项目少,现在再去感觉像一个大澡堂了。门票价位在138元左右,可以网上淘。

北国温泉 点击查看大图

好像是2012年前后兴建的温泉欢乐谷,南方来的老板投了很多钱,占地面积很大。室内不仅可以泡温泉,还可以有漂流、海啸、滑梯等水上乐园,室外有疯狂老鼠、大转盘、大佛、溜索、高仿 夏威夷 海滩、恐龙、变形金刚等,是集游玩、度假、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一开张就是火的不得了,直接把北国温泉比没了,是带孩子游玩的绝好去处。不过建议不要在暑假去,因为人太多,太多,那 水里 能捞出皴来,是亲身体验过的,之后就去市内的黑鱼湖温泉了,水质还好。门票148元左右,同样可以在网上淘。

值得一去的鹤鸣湖温泉。这个温泉建设得也很早,当年主要是湿地游玩,后来看到欢乐谷火爆后,赶紧在室内建设了水世界,同样火爆的很。有大滑梯、大海碗、海啸馆等等,孩子也很喜欢玩,而且中午吃的有些 东北 特色,同时室外的湿地游也极具特色,龙舟、快艇、竹排、木船、骑马、射箭、卡丁车等小项目种类繁多,在我的另一篇记录里有些介绍,如果来 大庆 想亲自体验湿地,一个是市内的龙凤湿地,第二个就是 林甸 的鹤鸣湖湿地了。强烈推荐。门票可以在网上淘,可以单独买室内或室外湿地的票,也可以一起买两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