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冬天,日出红胜火
2016-08-03发布 2015浏览
蒋小花Lv17

• 出发时间 2016-07-24

猫儿山是我惦念已久的地方,从高中起就一直想要去,结果真的来到这里却是在我毕业之后。那时高一暑假舍友带我去过大峡谷和超然派,当时出去玩水特别开心,由于同学是本地人,还托他叔叔帮忙的关系也没收门票,特别值。那次算是我的第一次小旅行。印象最深的还是同学家喝的水都是直接从山上用一片竹块引进水缸里,超甜的。

关于行程

7月24日,从 桂林 出发,坐的是猫儿山直达,十点半发车。由于提前问朋友要了司机的电话,提前联系好了,让我在定江上车22元,如果是在北站坐的话就是直接在站里买票25元。十二点半左右到达,吃了泡面,买好票并且租帐篷,票价每人60元,这是活动价哦。帐篷三人的180元,两人的100元,我们六人租了3顶。如果是自己带的帐篷,场地费是80元。下午两点四十坐上去到猫儿山山上的车,凭门票上车,需要一个半小时才到。
       7月25日,下山后乘坐高寨到 兴安 的班车去 兴安 玩,每人16元。如果要去 桂林 的朋友,也可以坐这辆车做到百竹铺转车,当然这车比起直达车慢很多,路又不好走。

桂林猫儿山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此图是在从猫儿山山脚去到山上坐在车里拍的,图中的道路就是山脚下的村庄,在车里坐着俯瞰山下,很震撼,抬头望天空,很纯净。道路曲折且窄,都是盘旋着上山,非常容易晕车。因为海拔太高的缘故,偶尔也会有耳鸣现象。特别强调此道不允许私家车行驶。

下图是回程时走在这条道路上拍的。中途停车给游客参观的时间,去了卫生间,车子在前面等,需要自己走上去,就随手一拍。在问路时,和阿姨搭话,了解到水都是从山下运上来的,所以自己一定要讲究卫生,不然她会很幸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