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鲁锡瓦绿洲 海水和火焰的融合
2016-08-05发布 5216浏览
Morning💤Lv16

突然准备写游记 是源于自己一个找工作的失败经历 得朋友提醒 发现一路收获的风景和感动不仅存在于照片 日记 和朋友圈里 还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

❤️ -----------------------------------------可爱的分割线--------------------------------------------❤️

刚好有那么碰巧的机会在大三的时候可以去所学专业的国家交换学习 而且那个国家是我喜欢的 埃及  大学选择学习阿拉伯语也是因为喜欢 埃及  何其有幸在人生的第20个年头里我就能够到达梦想的国度 当然这些都感谢我的父母
题外话就少扯 回到游记上来 我是一个喜欢出门的女同学 自从高二第一次走出家门就感觉停不下来了 喜欢旅行的人肯定能懂我的感受; 在 埃及 的半年里 我趁着周末 节假日去了 埃及 的6个城市 这篇游记我主要是记载我的 马特鲁锡瓦 绿洲之行

马特鲁

马特鲁 位于 埃及 西北 部 是 马特鲁 省的首府 和 亚历山大 一样沿 地中海 而建 靠近邻国 利比亚  相对于 亚历山大 来说 我觉得 马特鲁 更温柔跟安静 这次边境之旅是在发生九月 其实 埃及 炎热干燥的气候 九月并不是一个舒适的季节 但是九月底的时候有一个古尔邦节 对于穆斯林来说这个一个重大的节日 有五天的法定假期 相对于 卢克索阿斯旺 在南部太远  亚历山大 已经去过 而又不爱和同学们同行的我来说 放假之前我随便查阅了一些简单的资料就约着愿意和我一起走的朋友上路了;(解释一下 并不是不爱和同学们一起玩耍 只是他们觉得不熟悉想要跟团走 但是我不喜欢那种上车睡觉 下车照相的旅行方式 就一直在自己走也比较自由)
五天的行程其实很拥挤 而且 开罗 距离 马特鲁 的路程还是很长 那时候所以得信息都来自于网络 不详细也不完善 凭着满腔热血就上路了
买了凌晨6点的火车票 因为距离较长 火车票都是提前到车站买好 一天只会发两班的样子 而且车票也不同于 亚历山大 或一些比较近的城市的火车票 需要特别到指定的窗口购买 售票员会在车票上写什么字 写的太潦草 我一个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都没看懂 哈哈 大概7到8小时的车程 计划到达时间是中午1到2点的样子  埃及 的火车票很便宜 但是环境肯定是和国内的动车不能比  一路颠簸我们到达了 马特鲁 的火车站 路上有朋友很热情的推荐各种他们认为很棒的海滩 Blue beach 是推荐的最多的一个海滩 尽管出发之前我是想要跟着攻略去找 埃及 艳后克娄特 佩特拉 海滩的 可惜司机师傅说找不到 最后选择去了blue beach; 特别得强调  马特鲁 的海滩真的很棒 同样的面朝 地中海  可能是游客相对于 亚历山大 的少 所以污染很小 海水蓝的泛绿 像蓝天倒过来一样

像图片里面那样 那是我到达 埃及 一个多月以来 第一次穿这么少 在 开罗 的时候尽管气温每天都是40+ 但都没有穿过短裤和吊带 那边的妇女都是直接穿着黑袍下海 碧蓝的海面全是黑压压的一片 哈哈哈 没有什么泳衣等习惯 找到合适的地方就冲下去 浪很大 可能是我不会游泳 轻轻一个浪就能淹没我 拍的我在海里根本站不住 朋友牺牲手机拍了一张浪花的照片 很漂亮

再来说说这片内海 不知道是刻意还是先天的条件 城区里面有一片被围起来的内海 也不算城区内 就像 亚历山大 的海滨大道一样  马特鲁 也有一条 沿着海岸的平行的大道 大道沿岸有大大小小的被包围的内海 白天内海的颜色就像图片上一样 我找不到词来形容 至少我第一眼见到的时候觉得 美得很震撼;尽管是白天也没有多少人 可能是天气太炎热的原因 到达 马特鲁 的第一晚就是坐在内海边一直到深夜 没有人看管没有人打扰 那么一片公共海域 就像是被自己承包一样 可惜没有灯光 没有照片能够表达那是的心情 海声潮起潮落的声音 内海走到最深处 高度都没有超过腰间 夏天 浪潮 柔软的沙滩混合着海水的盐 回想曾经热爱 埃及 的原因 直到这一刻到达这里 恍若隔世

再来说说 马特鲁 这个城市 很遗憾没有照片 那个时候只顾着照那片海去了;现在就只能凭借脑子里的印象 记得 下火车就是火辣辣的太阳 照的眼睛都无法睁开 现在习惯戴遮阳镜出门估计就是那个时候养成的 火车站比较简陋 因为了解 埃及 的发展 所以也不奇怪; 出了车站 眼前是非常具有 埃及 风格的建筑 马路宽敞 建筑物矮小 钢筋建材等暴露在外 砖头墙体缺一部分 总觉得这栋建筑是没有修好 可是人民们就是住在这样的建筑里的;因为有朋友介绍 所以我们直接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住的是民宿 我厨房卫生间还是相对完善 但是自认为 埃及 的房价不低 在国外订房我使用Booking 感觉没有什么优惠;好吧 原谅我第一次出国经验少
再来说说这里的一些习惯 穆斯林是不能够接受未婚男女同住的 哪怕你是外国人 到了人家的地盘就得遵守人家的规定 没有结婚证 哪怕你是亲人 男女朋友 都是不可以的 这个规则 在 马特鲁 这样的小城市 大家格外重视并遵守;我一个人住了一个大房子 还是有些害怕的 毕竟人生地不熟 这里的门铃也特别的奇怪 像鸟叫声 反正和国内的不一样 为此还闹过一场误会 晚上房东来 他按了门铃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声音吓得我不敢开门 而且我确定他并没有敲门 第二天 房东质问我 以为我屋里有男生 我真是怎么都解释不清 开始还难过 觉得被误会 可是后来想想庆幸自己没有开门 大晚上的为什么房东会找我呢 对了 房东是个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