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廊桥
2016-08-06发布 6241浏览
晏子Lv32

2012年,《爱在廊桥》,我国首部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景观为故事背景的影片上映。该影片由陈力执导,吴 兴国 ,徐守莉 ,姜大卫等主演的爱情电影,是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北路戏以及 寿宁 独特的廊桥文化和民俗景观为原型,讲述了一代北路戏艺人对北路戏艺术的执着坚守和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2013年,在第20届 中国 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女导演陈力借这部电影《爱在廊桥》捧得金鸡百花奖最佳导演奖杯,因此, 寿宁 廊桥成为许多旅游与摄友的新宠。

一、海景山色

建军节翌日,一声令下,车队又出发。此次短途 自驾 廊桥之乡—— 寿宁 ,主要目标地——犀溪、西浦。
大人小人合计20,6辆车在 福州 桂湖服务区集结,向 寿宁 犀溪挺进。

一路高速,途经 罗源 ,有两条道选择:内地与沿海。沿海绕一点路,但是不拥挤,且可以一览 罗源 湾海景风光。我们选择了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