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随记---内蒙大通道至阿尔山

• 出发时间 2016-07-25
  • 人物 带孩子

一路向北

暑假来了,所有的辛苦都可以暂停下来。计划好久的一路向北终于成行,让疲惫至及的身心可以好好放轻松了。
这次旅行线路比较远,从 张家口 出发,一路经过科尔沁草原到达 阿尔山 去赏 大兴安岭 风光,回程前往塔敏干沙漠,去找不一样的感受。然后到达 沈阳 探寻 沈阳 故宫中的史迹、再去观赏张氏帅府里的旧时官邸、私宅。最后一站到达 葫芦岛 ,沿线饱览大海的美。
7月25日早上8点出发了。天公不作美,雨水一向不多的 张家口 居然还用一场雨来给我们送行,一路向北的渴望怎能让这淅淅沥沥给挽留啊,我们的旅程开启了。
第一天的旅途阳光不肯降临,车窗外一直阴沉迷濛,夏季应该是 张家口 坝上最好的时光,可也不肯露脸让我欣赏,心里想着美好的远方,也不觉得遗憾。不知不觉已经进入 蒙古 境内,中午到达 克什克腾旗 ,在镇上小休了一会儿,吃中午饭。北方人就是实在,点了两个菜没想到都是盆大的盘子啊,三个人可劲吃还是给剩下不少。

雾沉沉的高速

点将台
看,像不像一位齐备铠甲的大将军,威风凛凛地座在中军帐,他大概在点卯吧。

走进阳光

吃饱了继续向前,我们走的是 内蒙古 的大 通道 ,路很好走,就是每过一旗就要有一个收费站,而且均一价15元。一路上能记住的就是 新城 子--大板--召胡图格--林东--天山--鲁北。
一路上都是阵雨不断,到下午4点多,太阳终于听到了我们的呼唤,开始露出美丽的笑脸。天空云层涌动,上下翻滚,草原也喝足了,绿得发醉,眩目地闪闪烁烁。我们兴奋地下了车,尽情地拍摄了一阵,张张都是桌面啊,信手拈来的美也恍惚觉得不真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