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行纪——2016,记第一次西欧行(八)
2016-08-09发布 1109浏览
大寒Lv15

• 出发时间 2016-06-09

八、香槟产区,匆匆一瞥

兰斯 的清晨非常清静,天上下着大雨,街上只有为数不多的行人打伞走过。昨晚 法国 队与 阿尔巴尼亚 队进行了 欧洲 杯的一场小组赛, 法国 队以2比0获胜,但这个结果并未使 兰斯 变的喧闹,人们依旧过着自己平静的生活。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是一家餐馆,清晨人们在这里喝着咖啡翻看着报纸,让我们这些外来者也领略到些许法式的惬意。
      由于雨下得很大并且没有停歇的趋势,早上我们一直在 兰斯 的商店里逛,直到临近中午,雨势减弱,我们才前往火车站,准备搭乘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从 兰斯 往南,就要经过 法国 的香槟主产区,这片区域仍然属于 马恩 省的管辖范围。我们从 兰斯 坐上火车,一路上经过广阔的葡萄田,半个小时过后,我们到达了香槟酒之都—— 埃佩尔奈
      到达 埃佩尔奈 时,一路上阴沉着的天突然放晴,走在久违了的阳光下面,心情格外舒畅。富饶的 埃佩尔奈 被称为“香槟酒之城”,是许多世界顶级香槟酒庄的所在地,也是逛酒窖和品尝香槟的最佳地区。此外,这里还是一个探索附近香槟之路的绝妙根据地。在 埃佩尔奈 街道的下方,是总长度达110公里的地下酒窖,这里储藏着2亿多瓶香槟酒。
      我们出站后走了没多久,就来到 埃佩尔奈 标志性的景点——香槟大道,这条美丽怡人的大道上坐落着全世界最负盛名的香槟酒庄。我们首先穿过一道铁门来到酩悦酒店(Hotel Chandon)所在的庭院,这座庭院式居所建于19世纪早期,庭院内部拥有一片景色优美的花园。穿过这座庭院,马路对面就是香槟大道上最为著名的酩悦酒庄了。
      酒庄内部提供1小时的团队游览,我买了票跟随讲解员进入到酩悦神秘的地下酒窖中。阴暗的酒窖里面非常潮湿阴冷,酒窖如迷宫般道路纵横,如果没有讲解员带路,外来的参观者一定会迷失在其中。参观酒窖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品尝香槟,我的票只供应一杯传统型香槟,第一次喝到纯正的香槟,我是用最慢的速度喝完一杯的。我的旁边有一位年长的先生,他的票比我的贵4欧元,因此可以供应两杯香槟,他将他的另一杯红色开胃香槟赠给了我。有幸在著名的酩悦酒庄喝到了两杯不同口味的香槟,非常感谢这位来自 比利时 的、和善的先生。
      参观完酩悦酒庄,继续沿着香槟大道向前走,天气开始时晴时阴变化无常,我们一会儿躲雨一会儿迎着阳光又路过其他的几个著名酒庄。走出香槟大道,沿着同样安静美丽的街道返回火车站,远处可以看见山中的葡萄田和农庄,此景让我们更强烈地感觉到自己此刻正置身于香槟产区,虽是匆匆一瞥,却也已经流连忘返。
      返回 巴黎 的火车上,整个车厢只有我们3个人。火车飞驰,我看着窗外成片绿色的农田,心里有些不舍,毕竟,明天就将是我们此次 法国 之行的最后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