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湾:黄河在这里画了一个圈
2016-08-12发布 3212浏览
大卫王Lv16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黄河从 青海 发源,经过五千多公里的奔腾咆哮,最后东入大海。最精彩的篇章在 陕西 境内,有壶口瀑布,有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蛇曲景观,从空中俯瞰,壮观非常,无论是乾坤湾,清水湾,还是漩涡湾,伏寺湾,延水湾,都非常让人期待。此次 延川 全媒体采风行,我们重点游玩了乾坤湾和清水湾,瞬间被这种震撼的气势所折服。

黄河这条流淌了160万年的母亲河,在流经 陕西 延川 县土岗乡大程、小程村和伏义河村一带时,造化了一个“S”型大转弯,形成了一个神秘的造型。

乾坤湾景区包含乾坤湾,会峰寨,清水湾,黄河栈道,碾畔原生态民俗博物馆,千年古窑,女娲峰,门票90元每人。在游览乾坤湾之前,我们已经先后去了 文安 驿,梁家河,会峰寨,以及清水湾。乾坤湾是这次行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乾坤亭下乾坤弯,乾坤弯里乾坤山。乾坤山上乾坤庵,乾坤庵里乾坤仙。乾坤仙人种枣树,摘得青枣换酒钱。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大家在乾坤亭下面的台阶上拍照,面对壮美的乾坤湾情不自禁地举起手,虽然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但是当看到黄河震撼美景时,浑身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一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都想在这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