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大勒峒,探秘罗城仫佬族代表聚居地,电视剧《于成龙》取景拍摄地(20160610)
2016-08-13发布 13891浏览
endurerLv28

• 出发时间 2016-06-10

缘起去年,如愿当下

2015年8月在 罗城 仫佬族自治县,从东门镇骑行小长安镇时,在小长安镇路口的“小长安镇旅游示意图”上看到大勒峒标注有“仫佬族古民居群”,在返程时曾想顺路过去瞧瞧,因为当天太阳毒辣,时间有限,地理不熟,只好半途而废。

近段时间看到几则新闻报道说电视剧《于成龙》在大勒峒取景拍摄。(详见附注3)
  据说为了配合电视剧的拍摄,大勒洞屯根据 罗城 县志的记载构建了 罗城 城楼等一批建筑。
  于是在6月10日专程骑行前往大勒洞浏览。

交通路线

迴源寺,路边小憩

昨天还下雨,今天就转多云了,太阳时不时露下脸,空气闷热,骑过大地卖,道路左手边有迴源寺,休息一下。

去年经过这里时,与一位在这晒谷子的村民聊天,据说这座寺院是附近某个村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