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纳西
2016-08-15发布 1466浏览
天竺月Lv8

• 出发时间 2016-08-14

印度 待得太久了,反而没有旅游的欲望。

突然之间,心动了,我要去 瓦拉纳西

不到长城非好汉,一个穆斯林一生必须去一次 麦加 ,而 瓦拉纳西 ,则是 印度 人最后的心灵归属。

德里到 瓦拉纳西 非常近,感觉飞机起飞,分配午餐,刚吃完,就开始下降。机场比想象中的大,居然不是摆渡巴士,而直接通过桥楼进站。UBER居然连接不到服务器,还好OLA 订车 很快。司机小哥跑到出口处接我。

地图显示得一个小时才能到 瓦拉纳西 ,虽然才25公里。但实际上,更加不顺利,越接近老城区,路越来越窄,人越来越多,终于在一个路口,汽车不允许驶入。司机小哥帮我叫了一个人力车(或者说卖给了一个人力车),人力车骑行了一到一个集结点,也不再前行。里面只准行人和单车,三轮车不被允许。路边用木栅栏隔出来往来的客流,但始终都有逆流的行人。

跟着谷歌,在小巷潜行。我一直以为 恒河 边会有一条沿河大道,旅馆就在河边。我猜到了结果,但没有猜中过程。旅馆是在河边,然后没有大道,只有小巷,蜿蜒曲折,谷歌地图最后也不好使了,肯定在哪个路边走错了,但旅馆一定在附近。最终还是得问人,我讨厌问路。这里商业气氛浓郁,他们会给你指明方向,同时也会推销 印度 手绘“曼海蒂”,推销 印度 披肩,还有苦修士,或者说乞讨者。。。有点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