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父子不西行——印度10日,流水游记,偏感受
2016-08-15发布 809浏览
AchillesLv5

第三天

图一总统府门口,图二三是高速公路的路况和沿途

早餐后,退房,背上背包准备在下午离开前把总统府和 印度 门给去了,主要听说那里是德里最高大上的地方了(毕竟总统在那嘛),因为我想要我对德里的印象是全面的客观的而不是只看到它丑陋的一面。
  向酒店前台询问了大概的路程费用后上了辆tutu车,结果.....还没开出300米,一群人指着tutu司机,推搡着坐了上来逼迫司机停车了,然后司机赶紧招呼我们下车,那一刻有一种我们被反政府武装力量占据了的感觉,还好他们只管司机,我们安全下车了,然后问了旁边的 印度 人才知道说今天不允许tutu车和出 租车 载客,我也是.....了,昨天景点不开门,今天不让坐车(问了人知道不是每个礼拜的今天,就指是今天),赶巧还都让我们给碰上了,可是 印度 门很远诶,走路可不能。刚好有个 印度 人过来问我去哪准备做我生意,他说因为他是私家车,所有可以开,还带我去见了一个大胖子(说是他老板),老板开口就是15000来回,一点不降价。我夺门而出,呀,居然不拦我,套路不就是这样嘛,转身离开他们会把你叫回来然后妥协,是不是我走太快了,没给他们机会,哎呀!还好,走出没几步远“wait,wait”那个小弟追上来了,几个回合下来讲到1100,然后小弟带我去找老板,哇塞,这老板是真嚣张啊,居然真的就不同意呐,说1500,一点不少,看着小弟一脸无奈,我当然果断出门啦。我知道了,车子大概都是老板的,小弟没啥子权利莫。然而这小弟大概是已经饿了有几天,跟着我出门后决定抛开老板单干,让我在路边等他5分钟,好,看你骨骼惊奇,哥哥就给你这个机会,等了一会儿后他果然来带我上了一辆私家车,车上还有个司机,他坐副驾驶。然后出发去了总统府和 印度 门,确实,道路很宽,也相对干净了许多,不过每隔几十米就一个配枪大兵也是有点慎得慌。总统府分南北,建筑完全对城,包括那里下去一条街两边建筑广场花园完全对称,一模一样,还挺有意思。至于 印度 门,让我想到了去年 巴黎 看的凯旋门,包括 印度 门顺下去的宽敞大道也不逊于香榭丽舍(我不是说繁华,我就说道路的宽敞气派)。因为价格谈的比较低,小弟老请求我们去15分钟的购物商城,因为心肠软,而且小弟在 印度 门和总统府还下来给我们做了适当的讲解,所以就同意了,结果他吧就得寸进尺了,反正最后我们去了三个购物地点,因为本来也就准备要去买一条围巾给妈妈。结束上午行程回酒店。
  下午1点,约好的车子来了,我想一会儿单独介绍司机,所以这里直接跳到高速公路,阿三的高速公路特 别奇 特,首先是很现代化道路很宽有三车道,一是有种回到 中国 的感觉,服务区就更奇怪,只有一个口子,出口入口一个口,就是说,如果你要进服务区你得在高速公路上掉头行驶才能进去,服务区里面和 欧洲 的高速服务区很像,为什么感觉像导游在介绍景点一样,感觉说的没有意思,都不想说了。那就睡觉了,明早再说。

到了agra感觉好了很多,不是说agra有多好,而是德里真的有那么差。泰姬陵门口一条街全是酒店和餐厅,又看到kfc,居然还看到两个有家店有两个中文应该是中餐馆吧,待我今天去拔草。晚上住的是一个民宿,是一户人家把家里的房子改造成的,环境很不错,房间干净,有个小花园,阳台,booking 上评论说房主人很好(那我刚来还没有感觉嘛),总之比德里的ajanta酒店不要好太多。
  接下来单独介绍一下这次从德里到 阿格拉 再到斋浦尔的司机。其实在酒店哥哥碰到这司机时,只是相互点头一笑,感觉他也不是很热情。刚上路时他问我要走老路还是新路,区别是老路路况比较差要走大概5个小时,新路路况好,只要3个小时,但是新路要加400块钱,我当然选择了老路,我想这会儿他还是想要套路我骗点钱的。接着是一段漫长的旅途,他告诉我如果送到斋浦尔之后还要他价格是2500一天,我想了想网上说的,好像差不多是这个价,所以开始觉得他应该是个不错的人,包括他说话的语气很软,感觉像那种比较老实的人,然后一路上聊了很多, 印度 的医疗,社会阶级,宗教信仰等等,路上只要碰到什么建筑,河啊,景色啊他都会主动给我介绍(虽然我也不全听得懂),快到 阿格拉 时他问我我订的酒店,还给我推荐了一个他熟悉的人酒店,说是要比我的便宜一半,而且离泰姬陵很近,我告诉他我可以去两边都看看然后再做决定。事实上的他说的没错,他推荐的是很便宜也很近,不过环境差了点,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原来的,原来的一开始他还找不到,我给了他电话他和酒店联系,最后一个酒店的一个小哥骑着小电驴过来带的我们。因为觉得司机人不错,今天开长途也挺辛苦,我们决定邀他一起吃饭,然而在等我们酒店chck in 并送我们去餐馆后(是之前路过司机介绍的一家说是好吃便宜的餐馆),他说他不去吃,说还没到他吃饭的点,我们再三邀请后他还是坚持,怕是他的宗教的什么原因,我们就没再坚持了。然后他说我们可以进去吃,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多久都可以,他会在外面等我们。晚饭是还不错,起码是来 印度 进的最高档的餐厅了,点的菜也最好看,吃~可能还是不喜欢。晚饭后,送我们回酒店之前司机带我们转到了泰姬陵的大门口售票处细心的给我们介绍了明天我们进泰姬陵的程序并且指出了从我们酒店到泰姬陵的路线。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no problem ,sir”,“it's my duty”我觉得他可能是我目前为止碰到的最好的 印度 人。
  其实我想,人是挺容易被感动的,我们邀请他吃饭可能感动了他,而他一直在餐馆门口等我们,包括为我们指路,帮我们打电话问酒店而不是欺骗我们说酒店炸了搬了(炸了搬了是 印度 骗术黄金套路),我们也确实有被感动。
  都还没开始逛,但我觉得我挺喜欢 阿格拉 的,或许我会为了 阿格拉 再来一次 印度

第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