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米克诺斯岛的风情

• 出发时间 2016-07-24

希腊 米克诺斯岛的风情
20160724-20160801

米科诺斯 岛是 爱琴海 基克拉泽斯群岛东部小岛。面积85平方公里,由花岗岩组成。最早居民为爱奥尼亚人。 希腊 独立战争中岛民曾击退 土耳其 进攻。岛上多教堂、古迹。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支柱。
有人说: 中国 人喜欢 圣托里尼 岛,而欧美人喜欢米克诺斯岛。我说:这两个岛我都喜欢!
希腊 的第四天,我们从 圣托里尼 岛乘船到米克诺斯岛。九点钟准时出发,码头离酒店并不算远,只是侯船时间较长,11点上船!瞬间开船!
下午2:30左右到达米克诺斯岛酒店。抓紧一切时间:收拾,咨询,出发!要知道,这岛上的公交车2个小时一班,3:25这趟赶不上就麻烦了。
 拿着地图,拿着手机!边比划边用蹩脚英语询问,遇到两个上年纪的妇女,热情地指导我们,我终于体会到自由行人们的艰辛了。
平安到达镇上。之前做了做功课,大概知道去看些什么,于是沿着海岸线,边走边玩。此时我们心情大好,不再有来时的担心!
 米克诺斯岛上的风很大,因此也有人叫它风之岛。走在海边,体感至少有七八级风!拍照时,相机手机被紧紧地抓在手中!要用比平时多几倍的力气保持手的平稳!

风车阵是 米科诺斯 岛的标志性建筑,由五座基克拉泽式风车组成,建于16世纪,白色圆柱形屋子是粮仓,屋顶用茅草覆盖。
古世纪用来磨面捣米的巨大风车,如今随已失去其功能,但它们依然屹立在岸边的最高处,变成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衬托在 爱琴海 蓝色海水中,在夕阳的照耀下呈现出一派祥和的乡野宁静生活的景象。
走到近前,才体会古人的智慧,风车选址在此:风口,肯定是风口!风那个大哦!七八级不止,根本站不住!拍照时要前腿弓,后腿蹬,以达到最稳固之状态。

近前在一片黄土的映衬下,风车阵另有一番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