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4月29-5月2日宁化牙梳山自然保护区穿越简记
2016-08-20发布 4825浏览
木马Lv18

• 出发时间 2016-05-01

此次牙梳山之行打破了 福州 户外行领队老烦五一必迷的魔咒, 但似乎迷与不迷并没有本质的区别,恶劣的气候早已让我们云里雾里不知所踪。
先科普一下,以下摘选自360百科:
牙梳山位于 福建 省西部 武夷山 脉中段东麓,纵贯 宁化江西 石城广昌 边境,是闽赣两省分界线上的天然屏障,海拔1387.3米,是 宁化 县第二高峰。
牙梳山的森林是典型的 中亚 热带常绿阔叶林,是一块极为难得的森林宝库,誉为闽赣“ 神农架 ”。1998年4月通过省级评审,1999年2月被 福建 省人民政府定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牙梳山雾霭茫茫的长沟 深谷 ,饱涵历史沧桑的 金华 山古刹,让人叹为观止的牛牯岽金蟾石奇观,八卦脑万亩高山草甸,杜鹃花海,山涧潺潺清澈见底的溪流,叠叠飞瀑,是闽赣两省三县户外爱好者们难得的一条户外穿越线路!

先来一张网友所摄200多年树龄、3米多高的“杜鹃花王”之艳照。

【行程安排】
D1:晚19点半左右 福州 出发,5个小时到达 宁化 安远 乡,就近入住如家宾馆。
D2:早7点半出发,前往岩前村的朝天寨(大南迁葛藤凹拍摄地),浏览后前往牙梳山保护区,重装穿越 金华 山--牙梳山--牛牯岽,晚上露营于牛牯岽水源处。
D3:早7点半出发,重装穿越牛牯岽--仙山脑--八卦脑,晚上露营于八卦脑半山腰。
D4:早上逛八卦脑杜鹃花林景区,高田镇午餐后,返程 福州

【游记】
D1——在路上,略。
D2——朝天寨-- 金华 山--牙梳山--牛牯岽
(随处可见大面积种植的烟叶)

(朝天寨风光。这时候还是艳 阳高 照滴。)

(本木马亮相,招牌笑容和招牌动作,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