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上桑(八):我在马普托的休闲时光
2009-07-01发布 7784浏览
晓静Lv19

听同事说,有我一张从 德国 寄来的明信片,我知道那是 南京 的同事寄来的。被人记着的感觉很温暖,尤其当这里是冬季的时候。这次来莫桑,本想给国内的朋友们也邮寄一些明信片的,可是到邮局才发现,这里的明信片无论是画面还是印刷,都很一般,实在寄不出手国内同事看到我的博客,都以为我在这里开心坏了,但其实。。。天下就没有完美的地方。此前说过的噪音已经是一方面了,还有就是安全。这里的治安虽然要比 南非 好很多,但总不比平安 江苏 ,因此,只有深居简出。周末唯一走出酒店的消遣,就是饭后到海边晒晒太阳。

结果有同事建议,不要固定时间出去,因为年初这里曾有绑架事件发生。于是,再次出去时,就带上了我的“左右护法”。

有伴同行就不怕走远了,结果那次我们走了近两个小时,还妄想坐着渔船出海,但终因渔民不懂英语、我们又没带钱而傻笑告终。

最后,我们在海边的石头上傻坐着看这群孩子玩耍。这里的孩子没有电动玩具、没有迪斯尼、甚至没有像样的衣服,但他们一样很开心,很享受大自然赐予的这片碧海蓝天。

有时候,越简单越快乐。
到莫桑两个月,最大的长进可能就是桌球了。酒店里免费提供桌球,而且是小台子,晚饭后没事就去打两局。跟男生打,没压力,输了是应该,赢了那就是“九球天后”了来 非洲 后,还渐渐习惯了下午茶。有时间就到附近的咖啡馆喝一杯。老海外喜欢喝咖啡,有的甚至喝浓缩的,我依旧对咖啡过敏,下午喝过保证一整晚都睡不着。但我也因此有机会尝试了很多特殊的饮料和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