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姆迪娜(Mdina)
2016-08-25发布 4373浏览
九门胡同Lv17

姆迪纳古城的入口。

门口的导览图,可以看出就像一个大的城堡。图的左下角有个古 罗马 遗迹,这在 马耳他 岛上已是不多见,可惜我当时没有发现,也许跟天太热有关吧。

这张图可看出旧都姆迪纳与 新都 瓦莱塔 的相对位置。

现在所看到的城墙,已是18世纪修缮的。

说到姆迪纳,多少还是要提提 马耳他 的简史。远的不说了,公元前8世纪,腓尼基人最先在这里定居并建城,就将这里(那时还不叫姆迪纳)定为 马耳他 岛的首府。由于 马耳他 距布匿战争的导火索 西西里 岛很近,公元前3世纪 罗马 人占据了这里,一直到7世纪的拜占庭。后来相继是阿拉伯人(8世纪),诺曼人(1091年),这里都是首都。直到1530年骑士团到来,因为 海防 的需要,才将首都改到 瓦莱塔 (中间曾短期在 比尔古 )。姆迪纳(Mdina)的名字还是来源于阿拉伯语,大概有小城和小镇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