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看图说话

• 人物 其它

14. 看图说话

——看 印度 南方的婚礼

来到T厂现场,下班后闲暇时光与小年青一块在营地房顶上多次散步聊天,这几个小年青都是较早来现场二年以上时间,他们就会给我讲述当地一些奇闻异事。特别给我介绍了参加当地人婚礼的情况,完全不是我原来在 西孟加拉邦 所见盛况,也不是在切蒂斯格尔邦所见酒店里的场面。婚礼地点通常会选择在一活动中心,时间是上午,只一天。于是下来他们就将参加时所拍照片及录像发给我,让我也分享他们的兴趣欢乐。

那次所参加婚礼的新郎是业主TPCIL综合后勤部门负责人,家在内洛尔市以西九十公里外。因此他们几位年青人代表DEC前往参加,也备了一点小礼品送去。2013年8月25日星期天清晨坐大巴车就出发了,等到达婚礼地点己是上午十点四十分,他们参加了婚礼的主要仪式,吃了一顿招待饭,共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就急急忙忙往回开。现按他们参加的活动的照片与录像介绍如下:

整个婚礼可分为五个步骤,第一步是在祭师主持下的婚礼见证;第二步是招待宾客的婚宴;第三步是新人相见礼仪;第四步新人接受众亲友祝福;第五步婚礼高潮新人相互祝福。

第一步,当几个年青人赶到婚礼地点时婚礼已经开始,一对新人都已站在了小舞台上,新郎在外,新娘在内,中间用一白布单隔着,旁边的两位光上身的祭师正在给他们祈祷,所用祭品都是象征财富、幸福的物品,如椰子、大米、香蕉、圣水、树叶等。这是 印度 婚礼所必须的程序,在祭师见证下他们成为夫妻,将会受到神灵的保佑!现场还有电视转播实况。

从整个舞台布置看婚礼平台被五颜六色鲜花所复盖,显得热闹隆重!从一双新人穿戴看较为朴实,没有象北 印度 那样花哨。据此推测婚礼开始可能也没有北 印度 那样前面还有多繁礼,较为直接。按照片时间计算共用了十分钟。

插图祭师主持祈祷:
1.  一对新人都已站在了小舞台上,新郎在外,新娘在内,中间用一白布单隔着,旁边的两位光上身的祭师正在给他们祈祷。

2.  所用祭品都是象征财富、幸福的物品,如椰子、大米、香蕉、圣水、树叶等。

3.  这是 印度 婚礼所必须的程序,在祭师见证下他们成为夫妻。

4.  从一双新人穿戴看较为朴实,没有象北 印度 那样花哨。现场还有电视转播实况。

5.  从整个舞台布置看婚礼平台被五颜六色鲜花所复盖,显得热闹隆重!共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