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难忘今宵

• 人物 其它

26. 难忘今宵

——记在 印度 T厂现场过2014年春节

我此次十月底来 印度 T厂是商务签,刚好中间要渡过2014年春节。这也是我在国外渡过的第二个春节,上次2007年是在 印度西孟加拉邦 D厂现场与DEC项目部一块过春节。此次又与DEC项目部一块过节,这就是缘份。

DEC对在国外过春节很重视,及早就从国内发来过节所要张贴的装饰,让坚守在国外一线的职工也能感受故乡的亲情与浓浓的年味。现场项目部还提出了在现场过节的安排方案,落实到专人。让大家过一个丰富多彩的传统春节,一点也不逊色于国内。

同时也向业主寄去了国内东方集团过节放假安排,让业主对现场的职工能给予更多的照顾。恰好业主的一把手李总是 新加坡 的马来华人,他当然要回国过节,懂得这个节日对 中国 人的重要。所以破例同意年三十那天下午就放假,初一、初二放二天假,加上初三是周日,故现场共放假休息了三天半。

现场项目部把春节的活动全部安排在T厂内的 中国 营地,因条件环境较好,故我们在腊月二十九日晚就开始布置春节的活动场所。先是从外面租来彩灯与音响,在食堂室外悬挂彩灯,室内调试音响,因电视效果不好,收不到中央台的春晚节目,改用网络同步投影到墙上。

与此同时当晚不少职工出动,将从国内带来的节日张贴一一拿出来,有的在食堂餐厅挂拉花;有的挂 中国 结,大红灯笼;有的贴门神,贴对联;而且给每个住房门上都贴上福字,顿时营地一片新气象,一下子充满过 中国 春节的味道。连守卫的 印度 保安都过来参与其中,分享 中国 人的快乐。

插图1-6
1. 先时从外面租来彩灯与音响,在食堂室外悬挂彩灯,室内调试音响。

2. 在腊月二十九日晚就开始布置春节的活动场所。

3. 有的在食堂餐厅挂拉花;有的挂 中国 结,大红灯笼;

4. 有的贴门神,贴对联;共二张

5. 而且给每个住房门上都贴上福字,顿时营地一片新气象。

接上文

年三十下午二点半全体项目部人员(包括 印度 雇员)都集中到现场内的第三营地。当大家都走进食堂,被焕然一新的景象所吸引,纷纷拿相机或手机记录下这一喜庆的场景。然后全体人员集合拍下了项目部留守人员的全家福。

接着开始了文体活动,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每六人一组循环淘汰赛。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焕发出年青人的热情,玩得很开心!后进行了中印双方的排球比赛,胜负不重要,重在参与。

此时厨房里一片忙碌,胡厨师正加紧准备年夜饭。我也跑进去帮忙,洗菜,帮配先上桌的十个凉菜。胡厨师认真还给有些菜配上刻花,给整桌菜增色不少。要加上八道热菜,其丰盛程度不亚于国内的酒楼!

插图7-9
6. 全体人员集合拍下了项目部留守人员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