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托摩萤火虫洞一日游 感觉头顶是银河
2016-09-01发布 4027浏览
加菲猫晒太阳Lv25

新西兰 北岛西部山区的 怀托摩 洞穴主要由三个各具特色的溶洞组成,分别是 怀托摩 萤火虫洞(Waitmo Glowworm Caves)、鲁阿库利洞(Ruakuri Cave)以及阿拉奴伊洞(Aranui Cave)。

世界著名的 怀托摩 (Waitomo)是 新西兰 北岛令人难忘的人气景点,也是 新西兰 必到的目的地之一。 怀托摩 萤火虫洞闻名遐迩,每天吸引着无数本地及海外的游客,在 新西兰 假期清单里占据了一个很高的排位。

像我们这种喜欢休闲刺激体验的, 怀托摩 神奇壮观的地下洞穴和独具挑战性的户外岩洞的旅游项目,都让我有趣萤火虫洞穴探一次险的想法。所以我们就去了。

怀托摩 萤火虫洞穴交通

你要是不定旅行社,可以自己 自驾 过去买票。
沿着3号国家高速公路转向Waitomo Caves Road,再行8公里。距离 奥克兰 2小时车程,距离 汉密尔顿 1小时车程,距离 罗托鲁瓦 2小时车程。 自驾 或乘坐出发地的大巴前往。

怀托摩 萤火虫洞开放时间:

11月1日-3月31日下午17:30
4月1日-10月31日每天9:00-17:00逢半点发团
圣诞节12月25日下午16:00最后发团。
12月26日和1月31日,下午18:00和19:00增发两团。

怀托摩 萤火虫洞门票

萤火虫洞:成人49新元,4-14岁儿童21.5新元,家庭票118新元;4岁以下儿童免费。
双洞游(增加阿拉奴伊洞),增加费用成人22新元,儿童9.5新元,家庭35新元;
三洞游(增加阿拉奴伊洞和鲁阿库利洞),增加费用成人44新元,儿童19.5新元,家庭85新元。

开放时间和门票信息是我在蚂蜂窝上面查的,要是去的也可以参考一下。门票并不便宜,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是自己在网上查了很久,想定一个一日游的行程,也看了蛮多家,最终在淘宝懒猫旅行定的 怀托摩 萤火虫洞一日游。成人的价格是222元每个人,我算了下,相比自己去买门票,还便宜一些。一日游的话,不用自己管交通,所以整体下来还是蛮划得来的。

说一下出行的准备,:

建议自备防滑鞋/靴、防水外套、保暖外套,因为洞穴里面有点点凉。

洞内不要触摸任何钟乳石,而且在里面不允许摄影摄像,我们照片都是找他们导游要来的。在里面是不允许拍的,为了保护里面的钟乳石不受损坏。

噢对了,不要带火机和烟进去了。

定一日游最方便的一点是有司机接送,你反正去集合地点就好了,我们当时是在 奥托罗杭阿 怀托摩 山洞路39号阿 怀托摩 山洞游客中心集合(WAITOMO GLOWWORM CAVES VISITOR CENTRE 39 Waitomo Caves Road Waitomo Caves Private Bag 501 Otorohanga)没花多少时间就到了。

其实整个行程时间也不长,他们这个是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都有发车的,你可以自己根据时间来定,看萤火虫,在洞穴里面的时间也没有超过一个小时,大概是45分钟的样子。

1、初探地下

跟着导游经过250多米壮观的地下风景,来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教堂,听说这里特殊的洞穴回声效果享誉世界, 新西兰 歌坛天后Dame Kiri Kanawa  就曾在这里用她传经的嗓音演唱。

2、  石灰坑

从洞穴上方入口开始,沿着一条狭窄低矮的 通道 到达一个石灰坑,一路上导游详细解说这里的形成原因以及历史,当然其实我们光顾着看景色去了,也没有听进去多少。。。

不过还是贴一下介绍啦。

这是个有1.5万年历史的钟乳石溶洞,坐在竹筏上穿过漆黑的洞穴来欣赏 怀托摩 地下溶洞是非常迷人的。地下岩洞有精美的钟乳石、石笋等,形态各异的溶洞,像极了梦幻的远古中土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