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游记系列(二)十六.冰川公园之云雾缭绕

• 出发时间 2016-05-08
  • 人均费用 20000

5月20日 星期五 阴有雨
     冰川国家公园 是这次旅行行程中 美国 最北的一个公园,位于 蒙大拿州 北部,公园的另一头延伸到 加拿大 境内,与沃特顿国家公园连在一起,称为沃特顿—冰川国际 和平 公园,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国际 和平 公园。公园的看点除了雄伟的冰川,还有美丽的冰川湖以及动植物,儿子安排了两天时间游览这个公园。可根据天气预报,这几天都要下雨,山上气温偏低,不知山上能否上得去。要是也像落基山国家公园一样不让上去,行程计划将又被打乱,这是非常糟糕的事。
    早上起来,未见下雨,气温只有10摄氏度,有点冷。估计山上会更冷,我们就把冲锋衣拿出来,准备随时可穿。上午8点,我们离开了Helena( 海伦娜 )——这座出门见山的美丽小城。

到冰川公园有三个半小时的车程,本准备给车子先加满油再上路,转而又想高速上会有加油站的,于是就直接出发了。 上高 速后大约行驶20多分钟,就拐进了一条上山的公路。

我提醒儿子,像这样山间公路上恐怕难有加油站。继续开了十多分钟后,开始有点担心找不到加油站,便赶紧就近出口下高速。通过手机谷歌搜索在已走过头的10英里内有一加油站,我们赶紧往回走,经打听,在一处很偏僻的山坡旁找到一家小加油站,就是油价稍贵点。

重新上路,翻过一座山后,公路两旁视野忽然开阔,大片牧场草地上牛儿成群。

只是云层越来越低,将整座山头笼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