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旅行,环东北边境——第33日,最后二百七十公里。
2016-09-04发布 1222浏览
Lee阿麦Lv11

• 出发时间 2016-07-24

旅行到达终点,生出许多感受,过程留在路上,能描述出来;真的感受,表达不清,也写不明白。笔拙,东拼西凑,全靠坚持记到今天,路上虽然没有跌宕起伏的经历,但记录下的远不及路上十分之一精彩。
一路骑过来,转眼33天,8586公里,大多数时间里,顶着烈日和狂风,遇过暴雨和闪电,发生摔倒和撞伤,种种这些并不算意外,如果一味地风平浪静,对于旅行来说,总觉得缺点什么。就像 四川 人吃火锅没了辣子。回想这一程,一切还算顺利。

临近东极 抚远 ,雷雨过后的牌楼。

去往北京的G1休息站

秦皇岛 出发时,驶上G1高速,路过一处服务区,后面赶上来一伙摩托车队,轰鸣声炸响整个服务区。天热,我们搭伙躲在阴凉地里休息,相互聊路上的事,他们爆帅的摩托引来无数游客上前围观。而后,我加完油先行一步,当他们再次赶上,从我左侧呼啸而去时,每个人的右手都朝我竖起了大拇指。5秒钟后,他们便成了远处公路上的小黑点,直到消失不见。当时我胯下的小摩托正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前进,70公里,已是风一般的速度。

进入服务站,遇到大排车队。

40天前,看过一部关于摩托车的电影,主人公是个老爷子,老爷子一人独居,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开始调试他那台破摩托,马达声总吵得邻居两口子睡不好觉。邻居的孩子喜欢这位老人,趁妈妈不注意偷偷顺走家里的工具,送给老人,老哥俩便在车库里围着摩托黑天白天地忙活。老人只钻研一件事,就是让他的摩托车时速飙过200英里。
除此之外,老爷子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他的处世态度,无论是人妖服务员,还是搭车的小兵哥,对他们始终报以友善和真诚,当他遇到困难时,别人也这样回报了他。后来,当他骑着那辆长得像鱼一样的摩托飞驰在盐湖上时,全场的人都被震惊了:“这真是我见过最牛逼的老爷子!”
电影叫《世上最快的印第安摩托》。

希望当我老了,有那么一件事,仍然能无时无刻让我肾上腺素燃烧,在生活中释放热情,令我保持年轻。

虽然道路艰辛难走,但认真看着脚下和前方,总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