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之隔,跨越国界的边境城市之旅 — 蒂华纳Tijuana
2016-09-05发布 5122浏览
黃大田Lv15

• 出发时间 2016-09-02

城市印象

在計畫過境旅遊Tijuana時,身邊的朋友或是網上的攻略都不斷強調著:這個城市蠻危險的,有許多小偷且紅燈區附近很亂,(當然也有紅燈區的Hong Kong Club是天堂的說法...)但Tijuana有很地道便宜的 墨西哥 美食,居民很友善,而且非常的熱情,總之,是一個充斥著來自各地的旅客,和想盡各種方法為了多賺一分錢生活的人民。

我想大概是因為美,墨兩國之間的貧富差距過大,在美國領著一般薪水的白領藍領,過了境馬上黃袍加身,身分地位連口袋深度都特別的不一樣,對 墨西哥 貧窮的人來說,這些美國人出手闊綽,有需求就有供給,各種因素的交錯讓這邊境地帶繁榮了起來。

出行须知

1. 擁有美國簽證的護照,可免簽進入 墨西哥 ,學生簽證記得帶上I20,回程美國海關需要查驗。
2. 身上僅帶預計花費的錢並兌換好Pesos,避免丟失錢包或任何意外的財產損失。
3. 1 USD 兌換18 Pesos, 在入境 墨西哥 前,有許多兌換處(Exchange)可以兌換,匯率超過18.1就可以換了。(這次出行剛好遇到18.2x的匯率,馬上換了80 USDs,1450 Pesos 入境)
4. 由於邊境城市不是很大,半日游即可,隨身裝備能簡便就簡便,把多餘的東西放在後背箱,我是帶著一個斜背包和相機入境。
5.  墨西哥 有小費文化,買東西,吃飯,拍照...等等,都需要給予小費,約10%。
6. 關顧好自己的隨身行李和錢包。
7. 美國手機網路在當地能繼續使用。
8.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探險的精神,當地的居民的歡樂會慢慢的滲入你的心靈。
9. 最好學幾句 西班牙 文。

行程规划

這次出行,並沒有做任何規劃,打算逛逛街,拍拍照,體驗當地的美食、人文,然後提早返回美國。

休閒,就是對自由的支配。——  布希亞

當你按著其他人的建議去休閒,你已經失去了自由,
強迫著自己去踩點,怕錯過什麼
在驚惶之中,匆匆的來訪,
既沒放鬆到,還使疲憊的神經更加緊繃。

網上的資源、攻略很多,不要勉強自己照著別人的步調,
放鬆心情,旅行的迷人之處,
就是不知道在下一分鐘、下個轉角、下間餐廳,
會給你帶來什麼驚喜。

出发

一早5:30 便駕車出發,上了 I-5高速一路往南向邊界前進,由於時間還早,路況十分良好,
時速大概145 kms/hr,6:50便已到達國境,一早天氣灰蒙蒙的有點涼意,停好車帶上背包、相機,換好Pesos後,按著路牌指示前往海關關口。

大概2人高的圍牆辟出一條通往海關的小徑,上面有著不明意義的裝飾...,由於時間還早,小道上只有我一人,約2分鐘就可到達海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