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心之旅一一安多藏地探秘》系列日记之九一一经幡与佛塔
2016-09-06发布 1923浏览
CATLv17

• 出发时间 2016-08-01

关于 安多 藏地,不得为 塔林 和经幡特别记下一笔
这是塔尔寺的八如来塔,依次为:叠莲塔、菩提塔、 和平 塔、殊胜塔、涅槃塔、神变塔、神降塔、吉祥多门塔,它们代表了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中的八个不同阶段或八种不同的精神意境,她是佛塔中的群塔的主要代表之一

群塔的另一个重要的代表便是这坐落于 红原瓦切 乡的108塔。佛塔中供奉着佛教经文,咒语及玉髓、密蜡、砗渠、珍珠、珊瑚、金、银等佛教 七宝 。 108塔后面则是“牙塔”,据称,有很多信徒在长途跋涉的朝拜路上死去,但是他们并不悲伤,这是全家的荣耀,然后,会有生还者带来一颗死者的牙齿,安在寺塔内。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煨桑炉,藏族香浪节到来时,人们会在这里燃桑祈祷

经幡也称风马旗,是藏区普遍存在的一种图腾,它是在布、麻织品上书写经文,然后将其插在山巅、路口、河边等地,其意义为用自然之力来诵经,以保平 安吉 祥。

经幡在藏区的插法各地也不尽相同, 瓦切 的经幡是围成园顶帐篷似的,而且经幡群面积之大也为藏区所少见。经幡群就在群塔的旁边,白塔的底层还置有转经筒,藏胞们在此转塔、转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