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Malo——Find a new world
2016-09-13发布 1270浏览
Teresa_saLv4

• 出发时间 2016-09-10

离开学还剩一周,相约两位美丽单纯的女孩来到 圣马洛 。相传这曾经是一个海盗歇息驻留的海边小岛。清晨天未亮便乘车驶入城镇,沿着海边一艘艘帆船衬着淡淡微光便不由自主的发出了感叹。
         八点半的小岛还未完全苏醒过来,街上的行人很机智的穿着羽绒服与我们穿着短裙凉鞋的游客形成了鲜明对比。哆哆嗦嗦本想寻个去处避风等天亮,可不小心就走到沙滩边被海景引得挪不动步。就在我们迫不及待准备脱鞋与海鸥泥沙亲密接触时,后面独坐饮酒欣赏海景的先生开了口: 中国 人?热情并礼貌的打了招呼作回应,得知他是才工作完来此放松,因为曾在 香港 工作过所以会说一点点中文和粤语,如果我们过会想到小城去参观可以再和他聊聊,他就坐在那里。本以为只是象征性的客套,于是在原地拼命抓拍到忘了时间,于是这位友好的先生便主动上前介绍了自己并说我们可以沿着海边走走,毕竟这里是他的家乡。很nice的这位 圣马洛 先生名叫Roro,好记又简单,本名太长实在背不住。海边此时人烟稀少,偶尔有海鸥从天空略过,海水来回冲刷岸边发出动听又宁静的旋律,脚下一团团似乱麻的海草——the misery of the life, just do it like this. Roro刚说完便一脚踩扁了脚下泥沙,发出淘气又舒爽的一声噗。于是有样学样的我一路光脚踩着脚下的混乱,浑然不觉得寒冷。不行不觉回头发现已经望不见来时的路,Roro提议说他需要去拿车问礼貌的询问是否需要载个回程并领我们参观。于是三个lazy girls坐上了Roro的小车并开始“Follow the Roro. Find a new world.”的神奇之旅。
          在进城之前,Roro带我们去了 新城 的一处小塔,海水清澈见底,岸边依旧停泊着大小船只。与小岛的风景不同,此处现有车辆往来,街边都是大大小小的小餐厅与咖啡厅。因为太冷在一家小咖啡厅坐下来取暖,贴心的老板把挡风帘放了下来。喝着加了点奶油泡沫的咖啡,靠在软软的座椅,听着Roro讲述着他在 广州 、在 香港 、在 广州 、在世界各地旅游与工作的经历。C`est la Vie.听着Roro的讲述,这句话就突然浮出脑海。是生活而不是生存阿。或许等我体验过人世间各种风景,了无牵挂后,一定要和我爱的人在海边过着惬意慵懒的生活。料理料理花草,学习学习画画,抬头即是蓝天,开门便是大海。
短暂的休憩后,在饭点终于走进了 圣马洛 这座老城墙包围的古城。满大街的薄饼店令人无从下手,索性选了家装潢有特色的坐定。在Roro的介意下我们各自点了份混合着鸡蛋火腿与芝士的薄饼,并配上当地的特色苹果酒。虽然热量令我些许难过,但味觉还是战胜了理智,全部消灭了干净。不过由于胃里实在太饱,因此暂时放弃了可丽饼决定过会再来品尝。微醺的状态于是又走到海边,此时天空已有些阴暗没有早些时的阳光明媚,人也多了起来。坐着又是一顿闲聊。 法国 男人的嘴也是甜的吃了蜜,一路上不停地问我们是否开心,反正他很开心,他很幸运,他很荣幸。阿这就是命运。这就是我们的相遇。所以谁说 法国 人不浪漫来着?聊着聊着海边突然走过来一大群人。白色婚纱的新娘和黑色西装的新郎走在最前,紧跟着一群宾客。伴郎都高大帅气到无法挪开视线,花童也是一件灰色小夹克可爱到融化。亲眼所见才觉震撼感动,看来未来又有新期待了啊哈。
            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其实早点感觉到Roro的疲惫,毕竟工作一整晚还是相当疲倦。真的很感动因为即使这么累了他还热情地介绍他的家乡并带我们玩了大半天。其实我的警惕性一直很强,自我防御总是让我不太容易去轻信他人。但这天与Roro的相处确实让我很感动,毕竟去相信一个陌生人是件艰难的事,但这也是我一直很向往和想努力去做到的事。坦诚相待确实令人身心舒畅。吃了可丽饼后在小城里继续闲逛,买了个小徽章做纪念,然后继续沿着城墙走走。虽然风大吹得已手脚冰凉,但内心却无比温暖舒适。
             圣马洛 的一切神圣又惊奇,着实是一段值得我记录的美好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