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看到》第二季【横跨俄罗斯】-Yekaterinburg(叶卡捷琳堡)
2016-09-15发布 2047浏览
RyonleeLv16

Yekaterinburg-旅行简报

首先感谢大家继续观看《Lee看到》第二季【横跨 俄罗斯 】-Yekaterinburg( 叶卡捷琳堡 )!

经过3个晚上两个白天的列车,我们终于到了 亚洲欧洲 的交界城市- 叶卡捷琳堡 。这是1723年在彼得大帝下令建造的城市,以他的老婆叶卡捷琳娜一世女皇命名的这个城市。
      说一下百度之外的这个城市:其实这个城市过去有点像天朝的 重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卫国战争时期,由于德军兵临 莫斯科圣彼得堡 ,斯 大林 格勒城下,那个时候苏联把大量的科研,经济,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资源迁到这里,就如同抗日战争时期天朝把 重庆 定位陪都一样的。所以这使得这个城市在经济,工业,教育,文化方面得到了飞速发展。而现在已经是 俄罗斯 第三 大城 市了,有点像 广州 。我在这里去往欧亚大陆分界碑的时候,还看到了这个 俄罗斯 的第三 大城 市与天朝的第三 大城 市- 广州 的缔结姐妹城市的纪念碑呢!虽然两个城市在各自国家段位差不多,但是人口差距可就大了。叶卡现在才一百多万人口, 广州 已经有两千多万人口了。经济能力更是差 广州 差十万八千里,不过这里有 俄罗斯 最先进的重型工业和最尖端的军事工业。所以她的强大是有根据的。在苏联时代,由于这里是苏联军事工业的重镇,外国人是不被允许到这个城市来的,谁知道你是不是间谍呢?

我们在这个欧亚交界的 乌拉尔 山城市停留了2个白天和一个晚上,在这里停留其实目的只有两个。
一是我们要去欧亚交界的界碑,二是要去沙皇一家被苏共灭门的滴血教堂。

关于行走路线:
1绿色的线路为第一天的路线:酒店---火车站的地铁站往下坐三个站(老地铁,站间距挺远)到大商场---然后步行经过大兹拉托乌斯特教堂---穿过历史广场---滴血教堂---酒店。
2红色线路为第二天下午行走路线:酒店---滴血教堂---文化区---艺术中心---历史广场---市政大楼--列宁像---步行街--老建筑群--滴血教堂后区--酒店。

关于去欧亚大陆界碑:
欧亚大陆界碑距离火车站大约1个小时车程,在从叶卡去 欧洲 部分的高速路边上,没有公共汽车过去,我们是在酒店要前台的美女帮我们叫的电召车,来回500卢布(50元天朝币)很便宜的。

关于电车:
由于我们住的酒店正门口就是有轨电车站,我和荣哥两个人在这里过一把电车瘾。叶卡的电车系统覆盖的很完善。有时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好好体验。

关于钱,电话卡,吃,买:
在我们第一天去的第三个地铁站上来的商业区已经很多大商场里面都有ATM和商业银行,可以取钱换钱,自然也有通讯公司可以买电话卡,商业区,吃什么买什么都可以满足你。

大致的旅行简报就是这样子的。叶卡是 俄罗斯 的第三 大城 市,交通发达,去哪里都方便,这里的人民英 文水 平也比较好了。人民也友善,不懂就问就是。
     接下来的几节故事。我将为大家介绍我们在 乌拉尔 山的 大城 市的住,行,吃,观,乐!感受!!

Yekaterinburg-乌拉尔暖男

经过两个白天三个晚上的列车,我们终于跨过了浩瀚的西西伯利亚原野,到达了亚欧边界的 乌拉尔 山城市--- 叶卡捷琳堡 ,我们抵达的时候是凌晨的5点多,凌晨的叶卡很冷很冷,而我们两个都是穿着短裤短袖从伊尔库兹克来的。我们先到火车站里面去,看能否先把去下一站的票先买好。再者可以换一下长衣长裤。
        叶卡捷琳堡 是连接欧亚大陆的交通枢纽,从 莫斯科 出发的火车去远东,去 中亚 都要经过这里,所以这里的火车站的铁路文化做的特别的丰富。有一些橱窗可以看到各个时期的铁路员工的服装和使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