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旗的后泊
2016-09-17发布 1569浏览
虎笑的英Lv12

先说两点注意事项,一、从呼市或者 包头 开车下高速走国道后,一定要走西侧的那达慕旅游 通道 (有个城墙一样的建筑),到了城墙后不要听岔路口司机的话,从西侧的那达慕旅游 通道 进入环湖路,他们都是本地的饭馆老板,会直接给你指向哈素海码头,西侧的环湖路不让进,只能出,如果你在饭馆吃饭后主动找老板给看门的打电话就回让你从东门进,他们基本都认识。二、当地的饭馆主要招牌菜就是鱼类,我建议不要吃饭,当然,我们主要是想尝尝味道,抱着被宰的心态去的,椒盐小鲫鱼是哈素海里的,大鱼基本不是,而且上菜速度不是很快。我们从呼市出发的时候都快十一点了,去了必须得找个地吃饭,建议大家早上8点出发(呼市),四十分钟就能到,环湖一周二十多公里,最多俩小时肯定能转完,中午饭就能回市里吃了。不需要在码头坐船,沿途各种风光, 自驾 游是最好的,环湖路修的非常好。另外,温泉酒店什么的就是鸡肋。
     哈素海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很好,湖的对侧不是鱼塘就是田地,实际上就是村里的后海~~~~~芦苇荡、荷花隅、鸟禽围,是个垂钓、烧烤的好地方。九月份去的话有点晚,景色不像夏天那会比较绚烂,但是比较凉快,建议大家着长袖,内蒙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就是早晚凉、中午晒,紫外线强,云遮太阳的时候会有很多小飞虫。环湖景点有十几个,但是有内容值得拍照片的就三五个,应该是过季了,零星的鸟禽点缀着偌大的湖泊,有点像 白洋淀 的感觉。北侧是大青山脉—高速公路—那达慕旅游区,西面是XX草原,南边是圣主广场+XX村, 土默特左旗 的后泊平均2m深, 黄河 变道遗漏的产物,整体来说周末度假是不错的地方。圣主广场,成吉思汗的雕像 高台 外加十六个威猛骑兵,分别是大汗的四儿、四犬、四杰什么的,很伟岸的感觉哦。
     呼市周边没有什么好山好水了,有机会的话小哥准备去 乌兰察布 或者是 巴彦淖尔 ,那边人文古迹还是多一些的,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