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故里-沙湾铜街子水电站!
2016-09-17发布 6819浏览
llrLv32

• 出发时间 2016-09-17

父亲当年是三线建设工人,“三线建设”是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它是在当时国际局势日趋紧张的情况下,为加强战备,逐步改变我国生产力布局的一次由东向西转移的战略大调整,建设的重点在西南、 西北
在1964年至1980年,贯穿三个五年计划的16年中,国家在属于三线地区的13个省和自治区的中西部投入了占同期全国基本建设总投资的40%多的2052.68亿元巨资;400万工人、干部、知识分子、解放军官兵和成千万人次的民工,在“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时代号召下,打起背包,跋山涉水,来到祖国大西南、大 西北 的深山峡谷、大漠荒野,风餐露宿、肩扛人挑,用艰辛、血汗和生命,建起了1100多个大中型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
粗略从行政区划看:一线地区: 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新疆西藏 。三线地区: 四川 (含 重庆 )、 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 7个省区及 山西河北河南湖南湖北广西 等省区的腹地部分,共涉及13个省区。介于一、三线地区之间的地区,就是二线地区。

父亲一生参加了两个水电站的建设,我出生地和童年时期是在龚嘴水电站,青少年时期迁徙到铜街子水电站。在七局子弟学校过完自己的青葱岁月,这次和当年的同事们寻梦铜街子水电站,下次寻梦儿时生活的龚嘴水电站。

行程: 成都乐山沙湾 一590一朝山一灰石盆一牛石镇
过路费:来回 100  成都 - 乐山
油费:来回 150
住宿:238*2  沙湾 德胜酒店
午餐:人均20

早上从 沙湾 出发的路上!

路过珍溪老七局交警大队原地址,现在已经变成商铺和小饭店。